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警惕影楼先免费上门拍照后加钱套路
江苏消费网 (2023-01-06) 来源:浦东时报
阅读: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孩子成长的每个瞬间都值得纪念。消保委发现,一些影楼往往打着“免费上门拍照”的幌子吸引消费者,消费者一旦心动,就会发现免费的背后充满了“要加钱”的套路。

  消费者谢女士反映,去年11月11日,她刚刚生完宝宝还没有出院,正陶醉在初为人母的喜悦中,妇产科病房内进来几个穿着时尚的人,走到谢女士面前一边寒暄一边夸奖小宝宝漂亮可爱。搭讪过程中,其中一位拿着一本孕婴童相册给谢女士看,建议记录孩子成长越早越好,不要错过任何一个阶段,并且称当天双11正好有活动,免费上门拍照赠送5张照片,于是谢女士心动并与对方约好出院到家就让摄像师上门拍摄。拍摄当天,对方一行来了3人,分工明确,动作熟练,一个负责拍照、一个负责育儿、一个负责推销,很快拍了70张,看着相机里面的孩子照片,谢女士满心欢喜,无法割舍。见状,一旁的工作人员表示,免费赠送的数额是5张,另外的每一张要收费88元。谢女士精心挑选了30张,一共2200元,这时,工作人员表示制作相册还需要另支付1000元,并且只能选择其中的15张入相册。此后,对方工作人员还向谢女士推销套餐活动,“只需支付”4578元,就包含30张照片底片,15张入册,另外还赠送宝宝百日照、一岁照、3岁照和成人礼照。谢女士当时被绕得云里雾里,当场就支付了全款,事后她越想越感觉不划算,一是时间跨度太大觉得不保险,二是从免费到一步步“加钱”觉得被忽悠,于是要求退费。

  在消保委多次协调下,对方拒绝全额退款,称30张已经发送到谢女士手机上了,扣除赠送的5张,打包收取2000元,解除套餐,退给谢女士2578元。谢女士也只能自叹倒霉,为原以为的免费买了单。

  越来越多的摄影机构牢牢地抓住商机,利用新手爸妈对宝宝泛滥的爱,设下重重圈套,让人防不胜防,最终花了冤枉钱,还给自己找气受。通过该案例,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拍婴儿照莫被“免费”话术套牢,留住宝宝出生纪念还需找正规影楼,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都有保障:一是警惕“坐镇”医疗机构的推销人员;二是不信“免费”上门拍照的话术套路;三是拒绝“加钱”充值购买的各种套餐。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