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省消保委召开2022年度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年会
江苏消费网 (2023-01-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南京召开2022年度江苏省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年会,省消保委以及省律协、省公益律师团各律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公益律师团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如围绕参与推动消保条例等法律文件修改、开展典型性的公益诉讼以及升级打造出具有江苏特色的公益性维权平台等作出了部署。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江苏省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年会。资料图片

  会上,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陆惜春提出,近年来,江苏省消保委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接下来将继续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围绕消保条例继续开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及实务研究;二是要聚焦“老少新”消费群体和消费维难点问题进行研讨,贯彻“科技向善”理念;三是省消保委、省公益律师团要合力打造出具有江苏特色的名片,将公益律师团变成一个公益事业平台、学问智慧平台以及交流探索平台。

  此外,与会代表们对于消费热点难点领域可能涉及到的集体诉讼案例、智能电视消费方面等有争议问题进行了研讨,还就预付式消费、商品房买卖烂尾中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维权实务中遇到的难题展开了讨论,为下一年维权工作的扎实展开提供了建设性思路和意见。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