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餐饮住宿类消费纠纷成安徽春节期间投诉热点
江苏消费网 (2023-02-02)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10294件,其中投诉3442件、举报491件、咨询6361件,日均话务量约为1465件。其中,餐饮住宿类消费纠纷成为投诉热点。

  从区域来看,投诉举报咨询接收量位居前五位的是阜阳市(1768件)、合肥市(1702件)、芜湖市(793件)、蚌埠市(663件)、滁州市(620件)。投诉举报量前五的商品服务依次为:餐饮住宿服务(392件)、一般食品(284件)、文化娱乐体育服务(266件)、服装鞋帽(253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148件)。投诉反映问题主要有:售后服务问题(661件)、质量问题(652件)、合同问题(326件)、价格问题(262件)、广告问题(77件)等。

  春节长假期间,安徽省12315平台接收商品类投诉举报共计2251件,同比上升28.56%,占比57.09%,较去年同期占比下降8.89个百分点;涉及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投诉举报266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举报148件,较往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消费者主要反映美容美发未明码标价、强制消费、观影观剧在线订购纠纷、电影票改签退票等。值得一提的是,涉及餐饮和住宿类投诉举报共计392件,投诉举报量位居第一,消费者主要反映外卖食品发货不及时、外卖订餐送餐速度慢、菜品价格相对高、优惠券限制使用问题;宾馆住宿在线预订纠纷、房间卫生状况不佳、房费临时涨价等问题。(陶维)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