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首个长三角历史文化名城区域地方标准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23-05-1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4月10日,《中国消费者报》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统一指导下,由上海、杭州、镇江、安庆、亳州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提出,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徽省亳州市博物馆、亳州市文物保护发展中心、亳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等长三角区域14家单位共同编制的长三角历史文化名城区域地方标准《历史建筑保养维护规范》发布,该标准是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领域首项长三角标准化合作成果。

  历史建筑是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发展旅游业的重要物质基础。长三角区域历史建筑数量多、分布广。鉴于当前暂无历史建筑保养维护的国家和行业标准,长三角区域多地联合制定此项标准,对保护和利用好历史建筑,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和传统风貌、提升城市品质起到关键作用。该标准结合上海、杭州、扬州、镇江、安庆、亳州等实际情况,针对历史建筑保护地区发展水平不均衡、不规范、缺乏操作依据和标准等问题,规定了历史建筑保养维护的总体要求及巡查、保养维护实施、应急管理、消防管理、资料归档等要求,为科学规范长三角区域历史建筑保养维护提供指导,是国内开展历史文化名城标准一体化建设的首次探索,对助力长江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三角相关城市将继续以标准为纽带,围绕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与保护、城市小微湿地生态修复与保护、传统文化技艺传承与保护工作,通过研制区域标准,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建设等方式,为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标准化力量。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