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家装建材污染危害大,福州一家老小患上“装修病”
江苏消费网 (2017-08-2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装修案例:

  新家装修,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入住,没想到,没住多久全家人几乎同时患病,一家人去医院检查之后发现,每个人身体都伴随有不同的症状,有浑身疼痛、扁桃体发炎、腹泻、头痛、发烧等。后来经过调查,发现问题源于装修污染。

  人们将由装修引起的病称为"装修病”。根据调查,现在68%的人体疾病与室内污染有关。当下空气中可检测出300多种污染物,来源主要有三:

  1.设计不合理。房间中过多使用一种材料,如大量铺复合地板,或做了过多的木工家具。

  2.工艺不合理。如复合地板下面铺大芯板,或家具不封边等。

  3.使用了劣质的材料。比如价格过低的大芯板。

  然而我没在在家中的污染主要来自几个方面:

  1.地板。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的甲醛含量较大。

  2.木工板材。大芯板、胶合板含有一定的甲醛。

  3.木器油漆。墙面的乳胶漆一般不含污染,但木器油漆则大都含有大量的污染。

  4.墙纸胶。很多墙纸都有污染,但比墙纸污染更大的是贴墙纸用的胶水。

  其实不论是上面的哪种污染,制造污染的都是其中的胶水,但老百姓很难辨认板材所用胶水的优劣。胶水的挥发要几年时间。对于大多数建材,装修后的3年内是甲醛的密集释放期。在温度越高、程度越小的环境中,甲醛释放得越快。一般情况下,装修后至少要通风两个月以上才能人佳。所以最好在2,3月份装修,6、7月份完工时正好赶上气温最高的时候,利于甲醛的充分挥发。

  现代装修工程中,三聚氰胺板比大芯板更好,它是做家具最理想的板材。在刨花板、密度板等木板上贴三聚氰胺浸渍胶膜(一般是两面都贴),就得到了三聚氨胶板。三聚氰胺不仅无污染,还会阻碍里面的木材的甲醛释放,所以非常环保。不过,施工方一般会说指接板是最环保的,因为工人在现场无法加工三聚氰胺板。

  由于三聚氰胺溶液的价格是其他胶的10倍,所以有人在溶液里混入不环保的胶。因此市场上有"半三聚氰胺板",一般人难辨真伪,最好在建材超市买。如果去商场选购家具最好是买以刨花板或密度板为基材的三聚氨胶板。厨房、阳台和卫生间里涉及水的地方最好用以胶合板为基材的三聚氨胶板。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