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整体家装 >> 正文

整体家装

金钥匙豪装5.0:家装“透明消费”先行者
江苏消费网 (2018-10-16) 来源:本网
阅读:

  

  

  10月9日,以“放心家装 诚信消费”为主题的无锡金钥匙首届“伟星杯”5A工程大比武拉开帷幕。

  此次大比武活动,旨在通过大比武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家装质量品质,提振家装消费信心,最终达到打造行业放心家装标杆的目的。

  

 

整装待发的“金钥匙豪装5.0”施工队伍

 

  活动现场,来宾同行分析,家装行业作为房地产市场兴盛发展的配套行业,近几年市场扩张的速度也是突飞猛进。同时,家庭装修作为人民衣食住行中的重要环节,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近十年来,随着经济飞速发展,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品味追求日益增长,给家装行业带来新机遇的同时,更多的是带来新的挑战。

  无锡金钥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邦来就近年来家装消费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认为,家装行业在向规范化、规模化的转变过程中,难免会由于受从业人员素质、监管机制等因素局限,在整个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和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偷工减料、合同陷阱、费用纠纷、拖延工期、维保困难”等现象成了家装消费市场痼疾的普遍存在,“消费难 维权难”似乎成了家装绕不过的埂。

  他认为,为什么家装市场会出现这些乱象呢?综合分析无非这三方面:

  •   经济利益趋势。一方面家装行业是块大蛋糕,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家装建材产品定价高,且价格不透明,所以这就很容易导致行业内回扣现象的泛滥,引发“潜规则”,即只要业主到装修人员或者室内设计师推荐的店铺来购买材料,那么,店铺老板都会给装修人员或者室内设计师回扣。

  •   商家良莠不齐。由于成立公司门槛较低,所以现在市场上源源不断地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装修公司,甚至一些装修公司是“游击队”式的,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而且工作人员的流动性很大,也有临时组合。他们以纯盈利为目的,不注重管理和品牌建设,所以装修的质量和专业性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

  •   消费者识别能力低。大多数家装业主缺乏相关的建筑装修知识和经验,在购买装修材料时难以鉴别建材质量的好坏。在装修完成后,作为第一验收人的家装业主,缺乏对装修施工程序、装修施工质量进行验收的业务知识,最后只能草草接受既成事实。此外,家装业主消费维权的意识不强,遇到家装问题后,只懂得与家装公司协商,没有采取行之有效的维权措施。费时、费心、费力、费钱不说,最后还达不到业主满意的状态,得不偿失。

  “家装市场要变革,而且已是迫在眉睫!北上广是改革先行者,无疑应该是家装改革的排头兵。”

  两年前,创投经验丰富且有海外学习经历的魏邦来率队专项考察北上广家装行业。考察中,他惊喜发现一种新型的家装模式——第五代家装买"家"模式正在兴起,简单的说就是一站式、大全包、体验式装修。

  他进一步深入体验考察中发现,相对于传统家装,业主需要自己购买材料,频繁奔波于建材市场,与商家斗智斗勇,第五代家装买"家"模式颠覆了传统,同时开辟了一种全新模式,即采取“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即包括前期设计、建材选购、专业施工、售后服务等,让装修一步到位,真正实现以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真正让利于消费者。

  

 

金钥匙惊艳亮相无锡的豪装工厂店

 

  “磨刀不误砍柴工”,针对家装行业“痼疾”设计思路及体验式装修模式,传统家装投诉居高不下,主要集中在材料以次充好、价内加价、无限延误工期等三方面。随后成立的无锡金钥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率先在无锡豪装工厂店采用“金钥匙豪装5.0”模式,彻底从源头消融行业痼疾。

  

 

风格各异的样板房一隅

 

  活动当天,无锡金钥匙总部精心打造的22间风格各异的样板房,赚足了消费者眼球,样板房汇聚了“新中式 欧式 美式 现代简约”等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设计风格,呈现给业主多元化的生活空间和选择空间,从毛坯到入住,一站式家装服务,全案型装修模式。金钥匙打破了传统家装的盈利模式,提出“材料零利润”做装修,直接从工厂拿货,价格透明,省去了中间商赚差价,让传统装修作业中,包工头吃材料回扣现象无处藏身,从根本上避免了引发家装质量隐患风险及纠纷。

  

 

金钥匙工作人员为消费者详细讲解金钥匙豪装5.0“透明工程”模式

 

  “变革引发进步,竞争带动发展,但对于用户来说,都是一种利好。”业内人士评价,金钥匙亮相无锡短短半年时间,其模式引起了行业侧目,并迅速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金钥匙豪装5.0”力推的让客户省心、省力,省钱,反映出回归服务、重视质量正在成为家装行业的趋势;体现新兴企业对产业话语权的野心;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过程中,以用户为出发点和终结点不断改善。(王远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