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建材选择 >> 正文

建材选择

智能家居时代,有了这些你的房子才不会落伍!
江苏消费网 (2019-05-31) 来源:中国建材网
阅读:

  【中国建材网】 下楼扔个垃圾忘记带钥匙,出门拿报纸不小心把门关上了,一旦走廊停电,摸索大半天,也无法将钥匙插进钥匙孔,从超市回来,总是大包小包的,实在空不出手来拿钥匙开门。这些日常中的尴尬小事,不少人都遇到过。但是随着智能家居生活的发展,或许我们少吃几次大餐,少买几件衣服,就可以为家庭添加一把智能门锁。指纹、APP甚至语音识别即可轻松开门,不用再为生活琐事所烦扰。

  

中国建材网

 

  智能家居带来的科技感正渗透到生活点滴中,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开放,智能家居普及化是迟早的事。考虑到未来家居生活中智能产品的加入,在装修时需要预留哪些细节呢?

  Part1智能灯光

  

中国建材网

 

  简单实现智能灯光的方式,可以将传统的墙面开关换成智能开关,以此达到联网控制家中的灯光的目的。

  >>开关底盒预留零线

  正常的开关面板里面只有火线,没有零线,如果装智能开关的话尽量让电工穿零线。使用智能设备,有零线的稳定性要高一些。

  >>选用非金属的底盒

  金属底盒可能会对信号有屏蔽,尽量不要选用深度过浅的底盒,6厘米及以上深度的底盒即可。

  >>建议留灯带槽

  留了灯带槽以后可以装调色灯,调色灯可以伴随着音乐或者电视变换颜色。

  >>安装感应灯

  卫生间、过道、橱柜下的感应灯安上后,就不用手动开关了,通过感应自动开关,更加智能。

  Part2智能窗帘

  

中国建材网

 

  智能窗帘开启智能化家居生活场景,窗帘可根据不同情境,天亮天黑、天晴下雨实现自动开合。

  想要感受智能窗帘的神奇,装修时可在窗帘导轨头部加五孔插座,一侧装即可;有窗帘盒(吊顶)注意单层帘窗帘盒宽度zui小10cm,双层xui小15cm,窗帘盒顶部双层大金板加固,防止噪音。

  另外,想要安装智能窗户,根据室内外空气质量实现自动开关窗,可以先在窗户上留下电源。

  Part3智能安防

  

中国建材网

 

  除了在入户处以及厨房卫生间安装安全感应和报警器外,室内也可安装小型的视频监控设备,可在儿童房和正对大门处安装。在需要的地方留下电源即可,注意尽量不要逆光。

  Part4已经装好的房子能不能安装智能家居?

  

中国建材网

 

  已经装修好的房子也可以升级智能家居系统,因为现在市面上已经出现了各种无线控制产品,能够在不用布线的情况下,融入居家环境中。不过,在挑选此类智能家居产品时也应注意两个重要的问题。

  兼容性

  兼容什么呢?除了要兼容其他品牌、其他种类的智能产品,还要兼容原有的非智能家居家电设备。

  稳定性

  如果你已经发现了兼容性很强的智能产品,那恭喜你,你已经向真正的智能生活前进了一大步。但是,还有一点必须注意,就是要考虑产品的稳定性。因为各种无线协议都有各自的局限性,无线产品相比布线产品更易出现不稳定的情况。

  Part5如何挑选智能家居产品?

  

中国建材网

 

  1.确定自己的功能需求

  ①安全防范:监控、报警、门禁等;

  ②娱乐休闲:背景音乐、家庭影院、影音共享等;

  ③节能环保:灯光窗帘控制、暖通空调控制、感应控制等;

  ④便捷高效:集中控制、远程控制等。

  2.确定自己的预算定位

  3.选择合适的服务商家

  确认上门安装的人员具备安装资格,能熟练掌握各类家装技巧,将损耗降到zui低;同时,若是服务商家能提供售后维修服务再好不过。

  4.考虑产品系统

  系统是否稳定、功能是否集成、系统是否简洁、系统是否适用、系统的扩展性和自我保护性如何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智能家居蛮不错的呢?这些家居着实能提升生活品质,希望大家的生活都越过越美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