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风格 >> 正文

装修风格

卧室与客厅的改造 更体现个性与功能
江苏消费网 (2020-07-21) 来源:中国江苏网-常州晚报
阅读:

  

 

  

 

  不少想给老房子改造的读者,除了要给厨房、卫生间重做防水、防潮、隔热等功能性改造外,也希望在原有的老旧房基础上,赋予更多个性,并且更实用。

  “米多质造家”设计师殷小良表示,目前很多年轻人会选择购买二手房,进行重新装修作为婚房。还有很多老人,由于在原有小区已经生活习惯,虽然经济条件允许重新换新房,但还是希望把老房子改造提升,而不是轻易搬家。“对于有这些需求的人,他们的改造会更深入,尤其是对卧室、客房,已经不仅仅是为了防水、防漏,满足最基本的居住功能了。”

  卧室 年轻人会给宠物留“床”;中青年更注重功能与实用

  “一般来讲,老房子的隔音效果都不大好,因此对于卧室的改造,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大家都很注重提升私密性,这是一个共同的改造点。”殷小良说,卧室作为休息睡觉的地方,在改造时选用一些隔音材料,是提升私密性的好办法,此外就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分层,在功能上进行提升。

  目前,有不少年轻夫妻都会把二手房重新装修居住。“对于这样的年轻家庭,小夫妻两个人可能都会在卧室里用电脑工作或打游戏,那么改造时就要从床入手,增加在床上有放置物品功能的可移动板,也可以把家里的床改造成榻榻米,或者把原来的床进行加宽。”殷小良说,还有很多年轻人会在家里养宠物,让宠物和自己“同房”,就可以利用床底或床边的空间,给宠物们搭一个“卧室”。

  “当然,对于年纪在30到40岁左右,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青年人而言,他们的风格可能更偏向简洁大气,具有功能性,因此在卧室的改造上,除了可能增加使用电脑等功能性外,尽量增加一些储物空间,在颜色上使用胡桃木色,显得大气,并且方便卫生打理。”殷小良说。

  对于年纪在50岁以上的人,殷小良表示,卧室的改造则应该注意,无论是柜子、床都不要选择边边角角过多的家具,最好房间内有扶手,“50岁左右或以上的人,他们都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因此在床头柜上方安装吊式台灯,节省空间又方便看书。此外,整个房间的颜色布置不要太过暗,虽然不能像年轻人一样颜色用的过于跳跃,但还是可以用一些简洁的色调,来让整个房间显得明亮而大气。”

  客厅 除了体现主人个性,可尝试加入现代智慧家居元素

  “客厅作为一个家的门面,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主人的喜好。”殷小良说,根据不同年龄层的人,的确在用材、用料上都会有些区分。

  “对于年轻人来说,客厅会选择使用一些艺术涂料、墙布等,将整个房子装饰出自己想要的风格。另外,一些老房子没有专门的家庭影院,年轻人往往会利用客厅,变成自己的家庭影院。考虑会使用投影仪、音响等设备,因此在改造中要留好这些电器的插座位置以及摆放空间。”殷小良说,年轻人的客厅,还可以加入现代智慧家居,比如增加中央空调,与智能手机相连,还可以用电动窗、背景音乐等,提高生活的便捷性。

  而对于一些年龄层较高的家庭来讲,客厅的功能则在于舒适度,以及展现主人的品味。“因此这样客厅设计,可以多一些摆放主人兴趣爱好的陈列柜,展示主人收藏的瓷器、茶壶等,与朋友会客也有谈资。另外,考虑到年龄的不同,以及南北方的差异,还可以在客厅用地板、毛毯等材料,来增加舒适度。”殷小良表示,无论是照明、还是色调,任何细节都要从使用考虑,贴合不同人群的需求。

  此外,考虑到色弱等一些特殊人群,可以在灯光上进行处理,在地角增加异地照明。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则要考虑到孩子的生活习惯,进行调整。“总之,就是要‘量体裁衣’,才能让改造的客厅更舒适。”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