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建材装修 » 装修风格 >> 正文

装修风格

装修房子不要单纯追求效果,而忽视方便生活设施的布局
江苏消费网 (2020-07-22) 来源:搜狐焦点家居
阅读:

  房子装修的再豪华,过了一两年基本也就过时,也看厌了,反而是一些实用方便的生活设施永远不过时,能让你生活更加方便舒适。

  可能有些人不理解,觉得装修房子就是为了好看,别人来参观也倍儿有面子。其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样的想法是没错,但是不要单纯的追求装修效果而忽视了方便生活设施的布局。

  有一位同学最近装修完了房子,和我讲过这样的一段装修“历程”。她说,装修之前她希望未来的家尽可能完美,恨不得把抖音、小红书上所有好看、豪华的装修物件都搬回家。看着一些高大上的装修效果也想着做成这样的。虽然买房后资金不是太宽裕,但觉得买房那么多钱都花了,也不在乎装修这点钱。

  首先她的客厅电视背景墙为了看上去高大上,采用了昂贵的天然大理石等于几万块就挂在了墙上,吊顶也是做很多的造型,层层叠叠的还布置很多彩色小灯;最夸张的是就是客厅的水晶灯,看上去耀眼璀璨……

  刚装修完跟亲戚朋友朋友圈各种炫耀,可是她入住了一段时间,一切就没有当初想象的美好……

  最主要的是一些设施非常的不方便:比如厨房的吊柜做的很高,就要抬着脚够还够不到,要是东西放进去就要从餐厅搬凳子来了。

  最关键的是厨房插座不够用,后期添置一些微波炉,水吧,消毒机都没有地方插,经常是要拖一条插线板来,弄的到处都是线……

  还有就是客厅的背景墙风格很容易过时,过几年你再看就觉得很土,而这种花了几万块钱大理石的你总不能敲掉从新做吧?其实做一些简洁一些就可以,用一些壁纸或者是乳胶漆石膏线做一些造型就很好,如果过几年过时了那么就可以直接撕掉再换上新的。把做背景墙的钱花在多做几个插座这些实用的地方不行吗?

  其实这位同学就是没有做好装修资金的分割,把该花钱的地方没有花,不该花钱的地方砸了很多钱,只注重了外表,而忽略内在。应该把家庭成员的需求考虑进去,布局出方便生活的设施。

  比如;不管您加班有多晚,家里总会有一盏小夜灯为您亮着。

  当您换下沉重的鞋子,光着脚,走在温暖的地板上,暖洋洋的,再寒冷的冬天是不是与您无关?

  有了小宝宝,内衣内裤要分开洗,添置迷你洗衣机,这样是不是更卫生?

  喜欢绿植的人,客厅最好不要铺地板;家里有发福的人,要给他准备一个换鞋凳,这是不是符合您的个性?

  那些方便的生活设施,能让人的生活幸福起来,让装修的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家人安全、健康、舒适、方便,岂不更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