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著名景点 >> 正文

江苏著名景点

南京珍珠泉
江苏消费网 (2011-04-15) 来源:本网
阅读:
    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地处南京市浦口区,1987年起开始开发建设,并于1994年设立为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与南京市区隔江相望,距市中心约10公里。度假区拥有14.76平方公里国有土地,山青、水秀、泉奇、石美,明清两代即以“江北第一游观之所”的美誉蜚声大江南北。自开发建设以来,已形成了以山、水、泉、林景观为特色,融食、住、游、娱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年游客量已达100万人次以上,高峰日游客量达4万人次。


    珍珠泉旅游度假区与南京主城区紧密联系,为主城提供了旅游度假的后花园,其西距汤泉十里温泉带15公里,其北接老山风景区。珍珠泉与老山独特的风景、汤泉的十里温泉组成了“一山三泉”的江北风景旅游格局,共同形成了未来浦口旅游产业的开发的主要地域。同时5公里范围内分布有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多所大学,进一步与高教园区形成了南京未来新的增长点。    

珍珠泉与本地区联系的道路有浦珠路、浦合路、沿山大道,与主城区联系的道路有长江大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纬七路过江隧道、纬三路过江隧道(即将建设)、轨道交通4号线(即将建设),与周边地区联系的道路有宁合高速、328国道、104国道、宁淮、宁蚌(在建),同时按照100公里范围的“一小时都市圈” 标准,珍珠泉更可以通过312国道、328国道、104国道以及向东的沪宁高速公路与周边的大中城市如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合肥等紧密联系。而随着度假区与主城区间的交通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会变得更为优越。度假区内交通管网也已形成。珍珠路、沿山大道、进山大道、环镜山湖道路、环佛手湖道路、定山寺道路、定山寺进山通道等全部贯通,交通十分便捷。给排水、供电、互联网、通讯等基础设施已覆盖整个度假区,可以满足项目开工建设需要。


    截止2009年底,已先后投资7亿元,修建了珍珠泉景区、新入口景区、佛手湖景区、野生动物生态园、晋苏鑫游乐场、天立旅游观光索道滑道、南京万米长城、名石艺术馆、明发珍珠泉大酒店等景区、景点、旅游度假服务设施。在建的景区、景点、旅游度假服务设施有定山寺、四方国际建筑艺术展、苏宁环球佛手湖度假村、青花瓷体验酒店、温泉公园;在建的旅游度假服务设施更进一步的表明珍珠泉旅游度假区发展态势已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


    随着沿江大开发战略及浦口新城建设战略的深化实施,南京珍珠泉旅游度假区正在形成高速发展的态势,“珍珠泉”这颗璀璨的明珠,在不远的将来必将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叶欣 整理)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