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5A、4A级景区将分批次开展集中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16-08-27) 来源:经济日报
阅读:

  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游客利益,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以5A、4A级景区为重点,对全国旅游景区开展集中整治,并将严肃处理存在问题的景区,包括取消一批问题突出的5A、4A级景区资格。

  现行管理体制下,4A级景区评定管理职责由各省区市旅游部门承担,各地4A级旅游景区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有部分景区在获得A级景区资格之后,不重视管理,出现了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管理弱化、服务退化等问题。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持续加大了对5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力度,建立了动态退出机制。

  通知要求,今年9月到12月,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重点针对景区安全、厕所革命、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问题,对本地区5A、4A级旅游景区予以全面检查。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初开始,国家旅游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分批开展集中检查。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