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丽江古城5A景区严重警告处分”被撤销
江苏消费网 (2016-09-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阅读:

  9月8日,云南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召开大会,公布国家旅游局撤销丽江古城5A级旅游景区严重警告处分这一消息。此前,有35名干部因“古城景区被严重警告”被问责。

  因宰客等被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先后披露丽江旅游景区黄牛带游客逃票、骑马被欺诈、酒托揽客欺诈游客等行为,引发社会关注。

  10月9日,因丽江大研古城存在宰客等行为,国家旅游局给予丽江古城5A级景区严重警告处分,限期6个月整改时间。

  据《丽江读本》报道,被警告后,丽江古城保护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长和卫功当天回到丽江,一天时间内召开了7次会议。针对国家旅游局通报的问题,丽江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总体方案和11个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欺客宰客、客运市场、价格问题、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揽客酒托六个专项整改工作组。

  工作组重点针对国家旅游局提出问题中欺客、价格虚高的涉事客栈、餐饮点进行调查,查封两家客栈,一家餐厅。当晚,由丽江市旅发委牵头开展对古城景区“揽客、拉客、酒托”现象的专项整治活动也开始。

  10月19日,由丽江市旅发委、公安、工商组成的整改工作组责令13家酒吧停业整顿,查获4名疑似酒托,被澎湃新闻曝光的“北京青年”酒吧、“雪山若情”观景台咖啡吧由古城区工商局分别处以罚款2万元,并予以查封取缔。

  10月16日,丽江官方被警告后首次表态,力争半年内确保5A级旅游景区的牌子。

  35名干部曾被问责

  12月1日,丽江官方通报,就“古城景区被严重警告”进行严格追责,35名干部被问责,其中,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古城区人民政府和市旅发委8名分管领导和有关责任人受到政纪处分。

  2015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澎湃新闻在丽江调查采访期间,时任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的马丽媛对澎湃新闻说:“国家旅游局的督查暗访刚走,你们报道,他们又回来了。”

  2016年8月26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丽媛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公职。经查,马丽媛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多次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丽江市监察局研究,报丽江市政府批准,给予马丽媛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