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2017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盛大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17-04-01) 来源:本网
阅读:

  前不久,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嘉宾云集、人山人海,2017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正式拉开大幕。据悉,今年的樱花盛事将持续到4月20日。

  来无锡必游太湖,游太湖必游鼋头渚。太湖鼋头渚素有“太湖第一名胜,中华赏樱胜地”的美誉,景区内种植有3万多株、100个品种的樱花树,樱花种植总面积达65万平方米,核心赏樱区超过20万平方米,被誉为中华最佳赏樱胜地、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目前,鼋头渚樱花谷内椿寒樱、河津樱、寒樱、大渔樱等已争相盛开,如云似霞,而最主要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也已含苞待放。


 

  据介绍,今年是鼋头渚新的百年第一年,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全力打造、精心筹备了比往年规模更大、更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樱花的日赏、暮赏、夜赏一应俱全,与大家共赴这场春天的樱花之约。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万人齐跳樱花舞和国内诗坛嘉宾云集的中国·无锡太湖“鼋渚春涛”诗歌会已圆满落幕;3月16日开启夜赏樱花游园会,此后,长春桥樱花逐步盛开,活动持续到4月4日,游客可以欣赏灯光与漫天樱花共舞,体验一场融合多媒体、梦幻投影于一体的行进观演式夜间实景光影秀;3月17日,在浪漫的樱花树下,举行“‘樱鼋星空’樱光夜跑”千人荧光夜跑活动;3月18日,第二届全国十大“太湖鼋头渚最美樱花女神”评选大赛的“美丽风暴”继续来袭;3月19日和3月26日,第五届樱花宝贝大赛在鼋头渚景区进行宝贝表演秀和上演巅峰对决;3月25日到26日,第四届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动漫节把二次元和樱花完美融合;3月27日—4月2日,为纪念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0周年,举办国际赏樱周,为海内外游客奉上国际赏樱“大餐”。此外,市民游客可在萌宠欢乐园零距离接触多种呆萌动物:矮马、羊驼、珍奇羊等;在樱桃小丸子乐园感受异国风情,体验各种趣味游戏;在“樱花美食小镇”品尝来自台湾、东南亚等地的美食,享受逛吃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樱花节还为游客精心设计了高空赏樱、步行赏樱、自行车赏樱、水上精华游等赏花路线,游客可在樱花谷中,小桥湖畔、山顶楼阁、湖中游船享受“全景式赏樱”体验。其中,步行赏樱线途经鼋头渚“充山隐秀”、“人杰苑”、“樱谷流芳”、“长春花漪”等景点,自然人文气息浓重;水上精华游线路可一览太湖七十二峰,在游船上感受樱花花堤、长春花漪的唯美,饱览江南水乡胜景。暮赏和夜赏樱花,可以说是避开高峰的好方法。

  此外,摩拜单车还和鼋头渚风景区跨界合作,设立了本市第一个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MPL)。它位于景区充山大门游客中心旁,时尚的单车增添了鼋头渚樱花的浪漫氛围,共一百辆单车供游客随时取用,并配有统一标志和使用指南。此举也体现了鼋头渚一直坚守的社会责任担当,旨在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方便用户取车,并规范其停车行为,倡导文明骑行旅游新风尚。(王远未)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