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景区推荐 >> 正文

景区推荐

最美乡村之南京杨柳村
江苏消费网 (2017-11-14) 来源:西祠胡同-中国江苏网
阅读:

  (陈宁 摄影)杨柳村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有一片完好的明清民居建筑群,被南京人称为“小九十九间半”,又称“朱家大院”,它是一组始建于明代,又经过清代康熙、乾隆年间先后改建并遗存下来的古建筑群。这“小九十九间半”相传是明朝开国皇帝11代孙朱侯山及后人所建,当时朱侯山是名闻金陵的大富翁,在城里拥有当铺十八家,银行十八家,银钱、田地更是不计其数。朱侯山有三个儿子,这“朱家大院”开始就是朱侯山为儿子建造的,后来,朱家子孙繁衍人丁兴旺,房子就越盖越多,以至于整个杨柳村都成了“朱家大院”。

  “朱家大院”现存比较完整的17个宅院,均为坐北朝南的多进穿堂式高墙深院,一般为3-5进,最多的“翼圣堂”是七进,十八道门槛,前后近百米。在中轴线上建门厅、轿厅及主要住房;在左右有客房、书房、次要住房和厨房杂屋,后部住房大多为二层建筑,楼宇之间宛转相通,对于外人宛如曲折回旋的迷宫。古宅内雕梁画栋,图案制作十分精美。每座门楼有题额,每座宅院有堂名。宅和院的规模以及格局,保存了江南水乡民居建筑的传统风格。

  如今,原先的存留的古建筑群和近年兴建的大片湿地公园及南京花海灯光艺术节组成了杨柳湖风景区。进入杨柳村,一切秩序井然,停车场很大有两处,村口村里各一,能够保证游客自驾车的车位。安保工作到位,每个节点位置都有安保人员引导,从村口到村里有三公里,村领导考虑的非常周到,安排了十多辆大巴免费接送游客,年老体弱游客都可以不花费体力就能到达目的地,真的很暖人心!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