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景观化改造后 国内首个免费温泉公园在汤山开园
江苏消费网 (2017-12-21)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昨天,游客在刚开园的南京汤山金乌温泉公园内享受免费温泉。本报记者 冯芃摄

  (记者 周爱明 通讯员 袁才方 钱雪 吕珂) 第九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昨天开幕,占地10万平方米的金乌温泉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国内首个免费开放的温泉康养主题公园,园内打造了一系列轻温泉体验项目,汤山1号温泉井经过景观化改造后也惊艳亮相。

  汤山上亿年的地质变迁孕育了优质的温泉资源,日出水量近2万吨,常年水温60℃—65℃,2015年10月汤山成功创建“国家级”度假区。虽然温泉水质量优越,可汤山14口温泉井全部藏在“深闺”,温泉氛围不浓、体验不足成为不少游客的共同感受。

  为了让游人更好地感受温泉氛围,汤山温泉度假区在温泉小镇核心位置、1号温泉井原址打造了金乌温泉公园,强化温泉氛围、增强游客体验。公园分为汤山意境、温泉乐园、云涧溪谷、户外帐篷营地等6个功能区,通过景观场景打造手法,充分展示汤山千年温泉文化。

  走进金乌温泉公园,远远即可望见雾气蒸腾景象,走近细看,园内处处充满温泉元素:雾泉广场将温泉水引入景观池,热气升腾,宛如仙境;乐泡平台建设了温泉面汤、手汤、足汤池,游客可以在此泡汤、洗手,还可以做一次温泉脸部SPA。

  在体验区一角,一个直径约10米的大池子正在咕咚咕咚冒泡,水面雾气缭绕,水质清澈透明。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汤山温泉1号泉眼,每天正常出水约2000吨,水温约65℃,附近的颐尚酒店、香樟华萍酒店温泉水皆由该泉眼供应。

  记者以手触摸,泉水烫手。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原汁原味的汤山温泉水,未添加自来水、未进行人工升温及降温。“普通温泉有浓郁的硫磺味,而汤山温泉不同,虽然硫磺含量低,但富含30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国内唯一通过欧洲、日本国际双认证的温泉水,极具健康疗养价值。”

  记者获悉,本届温泉季将持续到明年3月5日,周期长、活动多、内容新颖,更注重游客的参与性与体验性。其中,Cavalia舞马秀将于春节前上演,该演出将传统马术与杂技、舞蹈、技巧及音乐等相结合,展现人与马之间的美妙关系,将为游客呈现一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此外,“飞跃金陵”球幕影院首映、汤山百联奥特莱斯圣诞购物狂欢节、紫清湖新春欢乐节、阜庄石地村博馆历史之旅等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举办,今年游客的泡汤体验将更加丰富和精彩。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汤山还获得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授予的中国温泉界唯一权威奖项“金汤奖”。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