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今日开馆
江苏消费网 (2018-01-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张洪 邵丹摄

  

 

  张洪 邵丹摄

  

 

  张洪 邵丹摄

  


  5日,经过9个多月的筹备和布展,改陈升级后的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记者4日提前探馆,探访烈士足迹,追寻“信仰的力量”。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去年3月开启新一轮升级。新展陈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基于近年来的最新史料征集及研究成果,新增5位烈士生平事迹,共有121张图片和129套262件革命文物为上轮展陈未使用资料。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分为序厅、基本陈列、尾厅等主要部分,另设有前厅、缅怀厅、家书厅等空间。展陈179位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陈文字量达9万余字,集中展出图片522张。

  走进序厅,“信仰的力量”5个巨大的金属艺术字从主题墙上“直冲”而出,12座白色石材丰碑矗立两端,其中10座丰碑刻满烈士姓名,两座为无名烈士纪念碑。“丰碑象征忠魂归息、精神永驻。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很多烈士从事地下工作,他们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名字却无从知晓,他们同样值得我们缅怀和纪念。”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长向媛华说。

  前行至展馆中堡,一整面墙集中展示了50位烈士的生平事迹,缅怀厅陈列着以9位烈士的9件典型遗物为主体造型打造的雕塑。走近雕塑,多媒体装置自动感应燃起熊熊“火焰”,静谧深沉,发人深省。 (鹿 琳)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