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维权 >> 正文

旅游维权

泰国游艇爆炸事件后续 受伤最严重患者30日下午回宁治疗
江苏消费网 (2018-01-31) 来源:新华报业网
阅读:

  

 

  交汇点讯 2018年1月14日,一艘载有25名乘客和1名导游的快艇在隶属于泰国甲米府的皮皮岛海域“维京洞穴”附近突然发生爆炸起火,十余位游客受伤。这则消息让全体国人痛心并揪心着,尤其是船上的游客全部来自江苏南京,有14人不同程度受伤,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30日下午4点30分,受伤最严重的23岁江宁姑娘小徐,在国际SOS救援的协助下回到南京鼓楼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砰”一声,女孩掉进火海

  30日下午4点30分,救护车护送小徐及家属顺利到达南京鼓楼医院。记者发现,小徐姑娘还是很虚弱,但是意识清醒,能回答医生的问题。面部伤情不是特别严重,但据鼓楼医院烧整科谭谦主任介绍,她的四肢烧伤还是非常严重的。

  “我当时和几个比较好的朋友坐在一起,不知发生了什么,就听到砰的一声,我掉进了燃烧的油箱。”小徐告诉记者,当时她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爬上来,但四肢无力。就在她万念俱灰时,一个人把她拉出来并跳入海水中。后来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一直昏昏沉沉,后来妈妈告诉我,她来了好几天我才有了意识。”

  小徐的妈妈告诉记者,1月14日下午她看到新闻,就有不祥的预感,因为女儿12日去的泰国,13日早上还和她发了微信,但是14日就没有发,手机也联系不上,“女儿喜欢发自拍,这一天没有消息,我就感觉出事了。”1月15日晚上8点,小徐的父母赶往泰国。“女儿能说话后就跟我说,妈妈,幸好没带你去。”小徐的妈妈眼圈红了,公司的福利是可以带家属的,但是她担心一冷一热气温反差太大受不了,没跟着去。

  谭谦主任告诉记者,小徐在事故发生时正好位于快艇的油箱上方,发生爆炸后,她迅速掉入燃烧的油箱中。而且当时她身着泳衣,大部分皮肤并无衣物遮挡,烧伤情况较严重,全身接近60%的深二度烧伤,尤其是四肢和背部伤势很重,局部达三度烧伤。

  

 

  医疗专家到泰国探视伤员

  1月19日下午,谭谦主任就接到南京市卫计委的通知,让他做好去泰国探视伤员的准备。他乘坐第二天早上8点的飞机飞往普吉岛,到达后就立刻赶往小徐所在的甲米国际医院。

  “由于肺部水肿,那时候小徐还插着管子,她用笔写了两行字给我,‘我很饿’、‘我想回国’。”谭谦主任回忆说,小徐的父母看到来自南京的专家远道而来,感动不已。但是此时小徐还无法长途跋涉,谭谦主任和当地专家研究后决定,待病情平稳,不依赖辅助呼吸后再考虑转运回国。随后,谭谦主任还马不停蹄地前往普吉曼谷医院查看其余4位留泰治疗患者的伤情。

  1月22日凌晨,谭谦主任回到南京,一早就参加市政府的协调会,在听取汇报之后,市卫计委的协调下,启动国际SOS救援。在充分尊重伤者家属意愿的基础之上,中泰双方就此次游艇爆炸事件进行积极沟通,决定周转伤情最重的小徐回国至南京鼓楼医院整形烧伤外科继续治疗。而其他4名伤员伤情没有小徐严重,目前仍留在泰国进行治疗。

  “到家了,就安心多了!”

  30日上午11点,转运小徐的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下午4点30分,救护车护送小徐及家属顺利到达南京鼓楼医院。据悉,鼓楼医院对这次跨国转运也很重视,早在一周之前,整形烧伤外科已严阵以待,配备好了病床、救治仪器、药品,随时准备接诊回国患者。

  “到家了,就安心多了!”小徐的妈妈说,在国外语音不通,她们都是通过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和护士沟通。

  谭谦主任表示,总的来说泰国方面的治疗还是很规范的,小徐目前烧伤已经两周,度过了休克期,进入感染高发期。下一步的治疗主要集中在创面治疗和控制感染两方面,去除坏死的组织,必要时考虑植皮,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摄影 张可欣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