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这个春节一定要来常州 全城五大灯会让你看花眼
江苏消费网 (2018-02-0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乡村过大年现场,烧土灶引围观

  狗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精彩的“常州旅游新年”,2月3日-3月2日期间,主题为“爱常州,游常州”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将在常州全市开展,四大类近70项精彩活动轮番登场。春节前后,市民游客不仅能在常州看花灯、猜灯谜、吃小吃,还能走进农村,体验一把烧土灶、做团子等传统年俗。

  全城看灯

  五大灯会各具特色

  迎新春,赏花灯,已成为近年来常州人过年的保留节目。

  2月2日晚上,第八届“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亮灯,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将一直持续到3月18日,每晚5:00-10:00亮灯。灯会期间,著名的台湾美食集合地“士林夜市”也将同时举办。

  除了“苏台灯会”,今年常州旅游局联合环球恐龙城、淹城春秋乐园、东方盐湖城和溧阳燕山四大景区,在各大板块都打造了别出新意、美轮美奂新春灯会,制造了一场冬日里热闹的盛会。

  同样位于迪诺水镇的2018常州灯会主打“科技感”,将持续到4月7日。灯会围绕2018年生肖主题元素,大型灯组共计60余组,各类花灯数万盏。2月16日(大年初一)开幕的第八届淹城新春灯会,以“中国梦 故乡情 淹城灯”为主题,让游客感受兼具历史感和科技感的灯会。东方盐湖城首届民俗灯会也是年味浓厚,21个灯组以28星宿布局,错落有致,形成一条璀璨的星宿光带。2月16日-3月3日,溧阳第三届宋团城观灯节将展现溧阳的民风民俗。

  乡村过年

  传统年俗重回儿时

  除了赏花灯,昨天上午,以“梦乡村 过大年”为主题的“2018常州乡村过大年”主题活动,在新北区春江镇达诚度假村开幕。活动由常州市旅游局和新北区政府联合举办,旨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走出城市,走进乡村,重温童年时代的过年乐趣,在乡村度过一个原汁原味的传统中国年。

  除了开幕式当天的精彩活动外,常州全市各乡村旅游区还将有众多“好戏”登台,如溧阳丫髻山晶阳山庄举办的以亲子运动为主题的“玩转丫髻山”系列亲子活动和定向越野冬令营;溧阳翠谷庄园和欣龙生态园推出的烤全羊欢乐宴;金坛一号农场的有机家(嘉)年华活动;金坛华夏宝盛园的新春盆景展;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和武进嬉乐湾生态园的蔬果采摘农游活动;新北区西夏墅和天宁郑陆焦溪推出的乡村美食之旅等。

  对此,“常州乡村游”微信小程序专门推出“常州乡村年味大赏”专题,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号“常州旅游推广中心”,或在微信中搜索“常州乡村游”微信小程序来了解乡村年味大赏具体信息。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