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赏花高峰共享单车禁入鸡鸣寺路 同时将有交通管制
江苏消费网 (2018-03-20)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记者马金 王茸 实习生王兴儒 通讯员叶思琦)南京鸡鸣寺的樱花已经开了七八成,400多米的樱花大道将迎来如潮人流。玄武区城管部门昨天起在周边设立10个非机动车临时疏导点,及时分流、规范单车有序停放。南京交警一大队昨天也发布出行提醒,赏花高峰时段,鸡鸣寺路将有交通管制。

  “鸡鸣寺路比较狭窄,沿线只有4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最多只能停300辆车。”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主任张钦说,根据去年经验,赏樱高峰,每天有上千辆共享单车涌入,对市民正常通行、赏花造成不小阻碍。

  今年,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会同玄武门街道,在北京东路周边提前设置了10个非机动车临时疏导点,包括和平公园地铁3号线出口周边等。“这10个点平时不是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赏樱季设为临时停放点。”玄武门街道停车管理站站长张衍告诉记者,接下来一至一个半月的樱花观赏期间,遇到周末等高峰时段,共享单车将禁入鸡鸣寺路,只能停放在周边10个临时疏导点。街道每天将组织10名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同时,摩拜、ofo、hellobike等3家单车企业派出运维人员和车辆,将临时疏导点的共享单车及时清运、转驳。

  为保障市民赏樱期间交通安全,交警一大队已启动保障预案:花期逢周末和节假日,白天8:00—18:00,鸡鸣寺路实施由北向南单行措施(公交车除外);如果赏花人车流过大,交管部门还将临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进入鸡鸣寺路,届时会在解放门名城汇路口、鸡鸣寺牌坊路口和市政府大门口摆放警示分流标志牌。

  交警提醒,樱花盛开期间,预计鸡鸣寺周边道路人车流都会增加不少,有条件的车友最好提前选择绕行。赏樱市民也可选择地铁3号线、4号线出行。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