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春来世凹桃源 漫山桃花美如画
江苏消费网 (2018-03-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春暖花开,在“江苏最美乡村”周村世凹桃源桃花已竞相盛开。世凹桃源里的桃花,虽藏匿在深山中,却是漫山遍野,粉红如霞,正可谓“桃花十里醉春风”,让人流连忘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江宁区谷里街道周村社区的世凹桃源村,老远的就能望见村中的园子里面,株株桃花开满枝头,粉嫩的花朵把村子装扮成一片美丽的花海。世凹桃源村子旁有一座小山,名为桃花山,山上的桃花开得漫山遍野,粉红如霞,十分好看。说起桃花山,还有一个美丽的乡村传说。据传数百年前世凹村里有一位美丽而善良的女子,酷爱桃花,喜欢在发髻别上一朵盛开的桃花,被村民们称为桃花姑娘。在村边牛首山脚下有一座湖,祖祖辈辈相传湖里有庇佑稻谷丰收的水神,因而村民们严禁孩童靠近湖水,以免亵渎神灵。一年春天,两个顽童偷偷在湖边玩耍,不慎掉入水里,村民因忌惮水神,无人敢下水施救,突然听到一声水响,闻讯赶来的桃花姑娘跳入水中用双手托起男童,当人们把男童救上岸后,只剩一朵漂浮的桃花,美丽的女子再也无法寻到,村民们纷纷相传其为桃花仙子下凡。为纪念桃花仙子,村民们开始在山上田野栽种桃花,代代和睦相处,每到春天,桃花漫山遍野,就成了现在的桃花山。

  除了这“片片吐芳菲”的桃花,世凹桃源村里还种植了很多海棠花、梨花、紫荆花等,目前正值盛放期,房前屋后鸟语花香,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赏花观景。来世凹桃源,自然还少不了一尝这里的农家土菜,谷里鱼圆、梅干菜扣肉、毛豆烧藕圆、咸蛋黄锅巴、菌菇老鸡汤等,让人回味无穷。

  通讯员 赵英男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摄影报道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