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播感恩知恩之种 盱眙县第一小学在宁研学收获多
江苏消费网 (2018-04-16)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记者 朱甄宇)正衣冠,谢师恩,点朱砂,报亲恩,击鼓明智……4月15日上午,盱眙县第一小学“感恩成长博爱之行”活动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顺利落幕。

  

 

  明代大报恩寺因明成祖朱棣对母亲恩情的感怀而兴建,浸润着“感恩报恩,孝亲尊师”的文化氛围。如今重新复建的大报恩寺将报恩文化融汇在建设理念中,力图唤起人们对中华传统美德的追求。

  

 

  盱眙县第一小学刘主任对记者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国江苏网共同践行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表现很出色,懂得了要孝敬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实在受益匪浅!

  

 

  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在仪式进行中落下泪来,她说,这是第一次穿上极具特色的汉服体验感恩成长礼,整个过程中一直想着爸爸妈妈,感谢他们对自己无怨无悔的付出。

  

 

  

 

  据大报恩寺负责人介绍,景区除了感恩成长礼,还有针对3-6岁稚童的开笔礼和其它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仪式。和中国江苏网深度合作,为学生营造研学氛围,打造专业、仪式感深刻的礼仪典礼,是大报恩寺的社会责任。

  

 

  本次中国江苏网-中小学研学课程活动,收获了盱眙县第一小学师生们的笑容和泪水,也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