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水韵江苏,去鲜活”江苏省国际旅游达人体验行-无锡站
江苏消费网 (2018-05-09) 来源:江苏旅游政务网
阅读:

  5月3日,为期6天5晚的江苏省国际旅游达人体验行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以“太湖明珠”无锡作为开场。

  水,是江苏的灵气所在。江苏作为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文脉绵延,水韵悠长;为了提高江苏旅游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提升“水韵江苏”的国际品牌知名度,江苏省旅游局举办了以“水韵江苏,去鲜活”为主题的海外旅游达人体验活动。

  该活动通过前期招募,最后选中了5位分别来自美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等不同国家的海外旅游达人。活动时间自5月3日开始至5月8日,以无锡、南京、泰州三个城市作为主题活动体验站点;江苏省旅游局希望通过为期6天5晚的国际旅游达人江苏“鲜活之旅”的体验活动;利用国际旅游达人在海外媒体影响力,让更多的海外游客充分了解“水韵江苏”特色旅游资源,从而撬动海外粉丝对江苏的旅游热情,吸引更多的海外游客来江苏游玩。

  6天5晚的国际旅游达人体验行中,以水为脉,以文为魂,将以探秘水乡生活、欣赏民间艺术、体验民俗文化、品味特色美食和感受古都现代化等特色体验贯穿始终,让国际旅游达人乐游无锡、南京、泰州三城,深度感受江苏省自然景观的水韵魅力、多元鲜活的水乡生活风情及特色的水乡民俗文化艺术。

  在为期两天一晚的无锡站-海外达人体验行中,达人们先后游览了拥有“小苏州”美称的荡口古镇、拥有"太湖第一名胜"美称的鼋头渚、有着中国十大园林之一-寄畅园。

  探秘水乡,从荡口古镇开始

  在荡口古镇游览的过程中,达人们看漏窗小阁、小桥流水、傍河民居、驳岸河埠、船只往来、河道纵横、环境幽雅,河道旁肆意盛开的小花,倍感惬意舒适的同时一览江南古韵,充分感受到了古镇悠悠水乡的江南气息。

  达人们都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航拍机等各种拍摄工具,对美好的水乡风情进行了记录分享。

  其中巴西的小姐姐在参观苏绣店时看阿姨制作也忍不住好奇,在阿姨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苏绣的制作过程。

  百年园林-寄畅园

  惠锡公园作为国家重点公园及"AAA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集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舒适的休闲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园林。其中寄畅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汉族古典园林建筑,清朝就备受康熙、乾隆二帝的喜爱,是他们南巡数次必游的园林之一。

  此次惠锡公园之行中,达人们也是重点游览了寄畅园,看园景以山池为布景中心,期间一庭院、一个小天井,一株老藤,一段曲廊……,巧于因借,混合自然,使得达人们对江南古典园林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也纷纷称赞寄畅园园艺的构思奇巧。

  听评弹、捏泥人,体民俗民艺

  除了水乡风情景观欣赏之外,活动中更是特地安排了水乡民间艺术评弹欣赏、无锡民间手工艺-泥人的体验制作;使达人们在探秘水乡生活的同时可以欣赏当地民间艺术、体验当地民俗文化,感受江苏多元化的水韵风情。

  在鼋头渚的水上书码头,达人们欣赏了江南水乡民间艺术中最为经典的评弹表演;这里男人内敛,女人温柔,琴声悠扬,曲调委婉。那《太湖美》用吴侬软语唱出来,更是让达人们惊叹水乡民间艺术的独特风韵!

  而在离惠锡公园的不远处的无锡泥人博物馆,除了参观馆内各展示厅之外,达人们甚至跟随“泥人丁第五代传人”丁国安大师一起进行泥人的制作;在大师详细的讲解、指导下,达人们通过亲自体验泥人制作感受到了中国民间工艺的精湛、有趣,最后各达人纷纷与大师合影留念。

  今日此时,国际旅游达人旅游体验行-无锡站就此结束;接下来,达人们将走进“六朝古都”-南京,欣赏古都遗迹、进行特色文化体验、见证古都发展现代化。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