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梵净山申遗成功 贵州铜仁“趁胜”赴江苏旅游推介:不涨门票
江苏消费网 (2018-07-13) 来源:澎湃新闻
阅读:

  

 

  2018年3月4日,贵州铜仁, 游客在梵净山游览。视觉中国 资料

  7月5日,贵州铜仁赴江苏南京进行以“避暑度假”为主题的旅游推介。

  沾着“梵净山申遗成功”的喜气,铜仁此番推介给江苏游客带来了“大礼包”——在7月16日之后,贵州铜仁所有景区对江苏居民实行半价开放,等等。

  巴林当地时间7月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审议通过将中国贵州铜仁梵净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记者注意到,梵净山就此成为我国第53处世界遗产,也是第13处世界自然遗产。

  梵净山的申遗成功,无疑让铜仁赴江苏推介多了份底气。截至目前,江苏尚无景点或自然风貌入围世界自然遗产。

  铜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鸿丽称,梵净山申遗工作历经了艰苦的五年。“最让人感动的周围老百姓”,刘鸿丽表示,当地村民多年来形成了“宁愿自己饿肚子也不会破坏生态”的生活习惯,对大山有着发自内心深处的热爱和崇敬,对树林、水生态等自然遗产的保护祖祖辈辈延续了下来。

  刘鸿丽表示,铜仁对于旅游产业的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所有发展必须要服务于自然遗产保护这一大前提。

  刘鸿丽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对于梵净山的保护和开发,当地提出了“山上做影响力,山下做生产力”的思路。

  山上做影响力,即保持梵净山生态的完整性,始终符合自然遗产地的要求,并且让全世界所知。

  “实实在在做保护,在自然遗产保护区内只做减法,不做加法,留出自然生态的空间。”刘鸿丽说。

  至于“山下做生产力”,即在山下游客集聚区做旅游消费、体验以及吃住,并且尽量往外围扩散,比如到梵净山南部的江口县城,和县域经济发展相得益彰。

  至于申遗成功后梵净山景区票价是否会上涨的问题,刘鸿丽表示“不可能”。

  她说,申遗的目的不是涨价,而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同时,门票不仅不会涨价,反而还会在各个时段推出优惠政策。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