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江苏计划3年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650座
江苏消费网 (2018-07-1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人有三急。出游在外,公厕也是很重要的。7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获悉,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近日在南京举行,旨在分析全省三年来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江苏新三年厕所革命工作任务。即从2018年开始,全省计划三年内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3650座,新增第三卫生间1000个,计划建设投资近15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来,江苏省旅游系统以“厕所革命”为抓手,扎实开展全省旅游公共服务提升优化工程,加快推动各地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水韵江苏”旅游强省建设。三年间,“厕所革命”成效显著,全域旅游共创文明。

  今年是江苏“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江苏省旅游局将再用三年时间,通过政策引导、部门联动、资金补助、标准规范、舆论宣传和监督考核等举措,采取“新建与改建结合,管护与提升并举”的方式,对全省全域旅游创建单位和旅游景区、旅游风情小镇、乡村旅游区(点)、工业旅游区、旅游线路沿线、交通集散中心与服务区、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休闲步行街区等区域的厕所进行再提升,全面达到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标准。

  到2020年底,全省旅游厕所力争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全域旅游创建单位的各类旅游区和游客集散的公共空间厕所全部达到国家旅游局A级旅游厕所标准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