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考拉宝宝征名 “宁萌”受欢迎 “小呆”获点赞
江苏消费网 (2018-08-27)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考拉宝宝征名,数百市民“脑洞大开”

  “宁萌”受欢迎 “小呆”获点赞

  昨日,记者从红山森林动物园了解到,自8月20日该园为考拉宝宝向社会征名后,虽然连性别都还不知道,但已有数百位市民参与,取了一个又一个好玩有趣的名字。

  园方工作人员介绍,很多市民在给取名时,都紧扣南京元素。有市民说,如果是男宝宝就叫“金金”,女宝宝就叫“凌凌”,取“金陵”谐音;有市民说,女宝就叫“梅花”,因为考拉爸爸叫“梧桐”、妈妈叫“茉莉”,考拉宝宝也应该是植物系的名字,而且“梅花”是南京市花;还有市民说,考拉宝宝是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出生的,而考拉又是树栖动物,喜欢森林,就叫“宁森”。

  不过,也有人认为用南京、金陵给考拉宝宝起名太没有创意,提出应该取名叫“闪电球”、“闪电”或“球球”,因为考拉宝宝实在太可爱了。

  给考拉宝宝起名字的,当然少不了小朋友。市民陈女士说,她女儿妞妞今年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几个月前去红山动物园看过考拉后,被考拉萌化了,成为超级考拉粉,经常念叨。“女儿说考拉毛绒绒的,太可爱了,应该叫‘绒绒’。”陈女士说。

  从考拉宝宝外表特征起名字的,还有网友“Matcha”。她起的名字叫“葡萄”,因为考拉宝宝眼睛圆溜溜,第一眼就想到了葡萄,而且还是当季水果。

  网友的加入,让给考拉宝宝取名这件事展现了足足的幽默感,一个又一个让人捧腹的名字“横空出世”。

  网友“罗云超”说,男宝就叫“小呆”,女宝就叫“呆呆”,这一想法竟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

  一位网友“玩坏”,在微信朋友圈里展示了自己给考拉宝宝起的名字:令小朋友们害怕的名字叫 “考试拉”,令小朋友们开心的叫“考过拉”。

  很快有朋友回应称:“不考拉”。这位网友笑道,“这恐怕不行。”

  在众多市民起的名字中,记者发现,“宁萌”备受欢迎。因为“宁萌”谐音“柠檬”,不少市民认为,爸爸树、妈妈花,宝宝自然就是果了,还代表考拉宝宝是在南京出生的萌萌的小宝贝。园方表示,在公开征集名字截止后,他们会从众多名字中筛选出四五个备选,再通过公开投票的方式决定“考拉宝宝”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红山动物园向市民公开征集动物名字的做法由来已久。

  园方介绍,早在1999年5月27日,红猩猩“乐申”出生在红山动物园,当时通过《南京日报》向广大南京市民征集名字,最后定下“乐申”一名颇有意义。因为“乐申”的父母是日本名古屋作为与南京友好的礼物送给南京的,所以,“乐申”的“申”,是中国的中和日本的日合在一起,表示中日友好的意思。

  此外,还有给小长颈鹿征名,在宁宝、爱宁、圣子、帅迪和纯爱五个候选名字中投票选出“帅迪”,就连考拉宝宝妈妈“茉莉”的名字也是公开征集来的。“考拉‘茉莉’也是不少市民起的名字,我们觉得挺好的,定下之后又配了‘梧桐’这个名字。”工作人员说。

  园方表示,红山动物园是南京市民的动物园,园内动物的生活、动态等信息都会第一时间与广大市民分享。

  给动物征集名字是市民与动物们建立情感的一种方式,在互动的过程中,激发更多市民爱护动物,也提供了市民表达喜爱动物情感的途径。从多次给动物成功征集名字的过程,可以看出南京市民对动物充满爱心,参与度很高。

  本报通讯员 陈园园 本报记者 徐宁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