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乌龙潭公园实施水体整治闭园改造将于年底完工
江苏消费网 (2018-09-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提起乌龙潭公园,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可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期乌龙潭公园突然闭园了,别担心这不是真的闭园,而是对乌龙潭公园进行整体改造,改造过后的乌龙潭公园水将更清。整治工程暂定为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大家可来欣赏家门口的清水、绿岸、畅河、美景。

  据了解,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官网公布,从8月1日至12月31日,乌龙潭公园将启动水体整治,进行湖底清淤和水环境治理,整治期间为了避免发生安全问题,公园全面闭园。

  鼓楼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朱志荣表示,本次乌龙潭公园水体整治工程主要建设内容:生态清淤、护岸挡墙整修、原位活水水质提升、区域活水、生态修复及防渗处理等10项工程。

  其中,护岸挡墙工程是对现有挡土墙破损严重处进行翻修整新,更新老化浆砌石,重新浇筑破损混凝土压顶。小湖面防渗处理,采用挡墙临水面浆砌石勾缝填缝,探明的局部渗漏位置采用充填灌浆的方式处理。对排查确定的潭底渗漏区域,采用“膨润土防水毯+素土保护层”方式加强防渗处理。

  据了解,今年,鼓楼区针对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五项整治”工作,水治理方面将完成排水达标区建设、西北护城河等多条河道的水质提升整治工程。

  针对鼓楼区内的大小河道,在区、街道、社区、民间四级河长体系的基础上,将“河长制”延伸到沟、渠、溪、塘等小微水体,其中主要的“小微水体”乌龙潭,大洪池、方家营大塘等都已明确责任人,实现了区内所有水域全部落实了河长。

  乌龙潭公园所在的华侨路街道工委书记被明确为街道河长,他将带领社区河长、民间河长一起,共同维护乌龙潭公园的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另外提醒广大市民,乌龙潭公园北临广州路,西临虎踞路,是通往江苏省人民医院的交通要道。施工期间公园大部分陆地面积被占用,因此公园从8月至12月底全面闭园,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闭园期间可能会对大家的出行造成不便,请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时间!

  乌龙潭公园水体整治工程暂定为今年年底完工,届时欢迎大家来欣赏家门口的清水、绿岸、畅河、美景。(记者 胡亮)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