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苏州人出境游人均花费为5794元 在全国排第十
江苏消费网 (2018-09-1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近日联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出境游人均花费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苏州居民出境游人均花费为5794元,在全国各城市中排名第十。

  该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前1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是泰国、日本、越南、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和柬埔寨。

  就中国公民出境游的方式而言,跟团游和自由行各有其拥护者。以携程旅行网组织的出境游客为例,目前跟团游与自由行的比例约各占一半。定制旅行、半自助游、私家团等省心省力且自由度较大的出游方式也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

  相关数据表明,中国的女性比男性更爱走出国门。该报告显示,根据携程出境游订单的统计,今年上半年的出境旅游者中,53%是女性,47%是男性。从出游者年龄来看,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占比为31%。

  同时,随着90后一代全部成年,他们开始超越70后成为出境游主力军,90后游客在全部出境游人群中占比18%,比70后高2个百分点。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认为,出境旅游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国民旅游消费意愿和支付能力的增长;二是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针对中国游客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出签证便利化和购物免税政策;另外,海岛游、亲子游、定制游、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的创新,吸引了更多人参与体验。(陶冠群)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