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秋天,我在栖霞山等你”第十八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10月13日盛大开幕
江苏消费网 (2018-10-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10月9日,记者从栖霞山风景区获悉,南京市第九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八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将于10月13日在南京栖霞山正式拉开帷幕,至12月16日结束。为了将今年的活动打造得丰富多彩,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景区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活动期间的门票将调整为旺季价格40元/人。

  

 

  红枫艺术节亮点一: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时下南京已步入秋季,浓浓的秋意,渐渐飘红的山中枫叶,也在逐渐妆点着栖霞山,南京栖霞山将迎来一年中最为绚丽的季节。本届红枫节将以 “品我一叶,许你千秋之色”作为主题,宣传口号“秋天,我在栖霞山等你”,以枫为名,以叶为“舟”,以文与史为肌理,来讲述栖霞山的故事。在跨度65天的时间里,栖霞山将结合景区自身文化和景观特色,组织策划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童眼看南京”少儿书画摄影征文栖霞山总决赛,以儿童的眼光发现和记录南京栖霞山的秋色。智能机器人带你畅游栖霞,机器人除了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引导服务、智能讲解,还可为游客秀段机器人集体舞蹈,以机器人的语言来演绎只属于栖霞山的故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保行将让游客参与垃圾再生制作体验,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红叶抄经祈福将红叶文化、抄经与祈福的仪式相结合。“流光炫色枫叶飞飞”枫叶雨更是让游客体验落叶缤纷的美轮美奂。此外,雕刻时光系列活动的叶雕、枫叶拼画,以枫叶为媒,带来创意震撼的体验。“秋栖霞”登山大赛倡导环保登山户外健身,树立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在宛如仙境般的枫林中,景区还邀请新媒体大咖,摄影拍客教你拍出不一样的枫叶,畅谈关于秋栖霞枫叶的美丽故事。

  

 

  红枫艺术节亮点二:5万活动大奖拿不停

  游客除了赏枫、登山之外,更可参与景区精心准备的活动,体验栖霞山别样的文化内涵。

  寻找栖霞山红叶最佳观赏点:栖霞山将利用景区微信、相关媒体和网站向游客、网友推荐介绍栖霞山10个红叶最佳观赏点,游客可针对推荐的红叶观赏点进行投票,转发链接还可以领取栖霞山景区门票,也可自行向大家推荐自认为的其他红叶观赏点,最后根据投票情况选出栖霞山最佳的红叶观赏点,选对的游客可获得相应的奖品。抖动栖霞山——抖音挑战赛:栖霞山以时下最受欢迎的抖音系列活动“抖动栖霞山”等您来挑战。以#抖动栖霞山#为主题,举办抖音挑战赛。感兴趣的抖友可去参与相关的视频拍摄(必须具有栖霞山特色或者与栖霞山元素有关的视频),并吸引广大网友浏览、转发或点赞。景区将根据点赞量来排名并获得各类奖项(每个奖项将设置最低的点赞量),最高可获得5000元大奖,累计奖金将达到五万元左右。同时景区也将开始接受“叶雕体验、枫叶拼图体验、雕刻体验、垃圾再生制作体验、栖霞山美景手工彩绘体验以及定制只属于你的饮品”报名,具体报名信息请关注近期“南京栖霞山”官方微信。

  

 

  红枫艺术节亮点三:人性化服务为赏枫增色

  近年来,栖霞山红枫艺术节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秋季来栖霞山赏枫的游人持续增多,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便利服务。游客除了可在窗口、网络、自助售票机购票之外,今年新增了扫码购票的方式,游客在游客中心内通过扫二维码付款后,手机端将直接生成一个“二维码”,游客可以通过手机上的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园,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景区在旅游高峰期的购票排队和入园排队问题。

  今年的停车场与往年相比又有变化,分别位于主入口的四桥停车场(可停200辆大客)、五福家园停车场(可停1600辆小车),南门停车场(可停2500辆小车)等三座大型停车场在红枫节期间将同时使用,地理分布更加合理,极好的起到车辆分流作用,共计4100小车位和200个大客位的容纳量也将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另外,景区新改造的南门入口也将正式投入使用,而且为了便于游客更加便捷的进入景区,南门配套停车场从红枫节期间的每个双休日还开通了旅游区间车,游客可以在该配套停车场的售票点直接购买门票、区间车票入园。此外,为了缓解红枫节期间游客如厕难的问题,红枫节期间,在以往卫生间的基础上,今年还有经过改建、新建的4座3A标准卫生间投入使用,景区卫生间的数量、环境、标准的大大提高,最大限度的缓解游客如厕难的问题。

  景区还对内部交通进行提档升级,游览车车型的全面提档以及景观停靠站将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观光服务,同时,景区游览交通在往年的虎山线和明镜湖线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南门线,游览线路的选择更多了,游览线路串联的景点也更多了。

  延伸阅读

  8大赏枫惠民措施关爱特殊群体

  1、现役军人凭军官证和士兵证免费进入景区。

  2、离休干部凭《老干部优待证》并且携带具有责任能力的成年人陪护者一人免费进入景区。

  3、60岁以上老人凭《老年人优待证》购半票入园,年满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4、残疾人凭《残疾人证》免费进入景区。

  5、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儿童可免费进入景区,但需要具有责任能力的成年人监护。身高在1.4米至1.5米之间儿童购半票入园。

  6、全日制大学本科以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学生证》购半票入园。

  7、游客凭本人有效献血荣誉证可免费入园。

  8、南京栖霞山与焦作青天河景区展开红叶联动,游客凭两地门票可享受两地门票免费。

  栖霞山、万达茂首次双节联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将于仙林万达茂“枫情节”展开双节联动,这将是一次旅游+文化+商业的有效融合,更是一次文、商、旅之路的开启。此次双节联动作为红枫节预热的开胃大餐将为游客出游栖霞山提供诸多方便、实惠。红枫艺术节期间的周一—周四,凭红枫节门票至万达茂部分餐饮消费享受优惠,部分商家购物享受优惠折扣(详情见店堂公告)。此外,从10月13日开始至12月16日红枫节期间,栖霞山、万达茂、美团打车三方合作,实行栖霞山、万达茂两地乘车即送100元红包大礼促销活动,美团提供3公里10元的现金补贴及其他红包补贴,此优惠每天可享受一次。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