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南京·高淳(深圳)科技创新产业推介会隆重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10月19日,南京高淳(深圳)科技创新产业推介会在深圳市福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南京市高淳区区委区政府、江苏高淳经济开发区、区相关单位的领导与高淳区重点引进产业企业家代表,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成员,江苏、南京商会成员,高淳籍在粤成功人士共聚一堂,共谋高淳创新发展大计。

  南京市高淳区位于江苏省西南端,区域总面积802平方公里,辖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个省级高新区,1个国际慢城管委会,6个镇、2个街道、144个城乡社区,总人口43.8万人(常住人口60万),是一片风景独好的沃土,更是一片创业发展的热土。作为南京现代活力新副城,高淳既有丰厚的历史文化传承、繁荣发展的公共文化,又有崇尚创新的文化禀赋、有别于人的慢城文化底蕴,“古”与“今”、“快”与“慢”在这里完美融合;作为美丽南京示范区,高淳地域不大但风景如画,地处南京但宁静致远,是一座有生活品味的城市,舒适的环境宜居宜业;高淳还是各类资本资源广泛集聚、各种战略机遇互动叠加、处于冉冉上升期的创新名城南部支点。

  推介会上,高淳区相关领导从历史传承与创新蝶变最佳互融、文化名城自然禀赋与社会生态最美结合、产业发展与政策环境最优契合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高淳的人文历史、生态环境、产业特征、载体建设。

  据悉,近年来,高淳区形成了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节能环保新材料、文旅健康、生态农业“3+2”主导产业格局。通过全面落实江苏省“创新40条”、南京市“创新30条”,同步建立种子投入、风险补偿、研发配套、上市促进等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完善风投创投、投贷联动、创新引导基金等新型科技金融体系,搭建政产学研对接、科技管理、政府服务“三个平台”,强化科技企业孵化期、加速期、成熟期“三期扶持”,助燃创新之火,释放创新活力。同时,高淳区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络管服务,一个平台管信用”,在南京首批成立并运行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审批时限整体压缩了60%以上,其中开办企业、不动产交易登记、施工许可办理时限,分别仅需2天、4天、30天。特别是对投资项目,在全面落实南京市“864”改革、营商环境100条的基础上,出台高淳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全面推行容缺审批、全程代办服务,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亲商服务,以公开透明的权力清单、服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用权受监督、服务高标准、承诺必兑现。

  会上,高淳区还对外发布了6个重点招商项目,包括:规划面积约7.5平方公里的医疗健康产业园、规划用地约500亩的智慧物流园项目、规划面积3.08平方公里全球供应链小镇项目、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的慢城幽谷项目、规划面积1万亩的水韵小镇项目、规划面积1699亩的漆桥古村落项目等。

  与会企业家对高淳悠久的历史文化、优厚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营商环境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到高淳实地考察、投资兴业,与高淳共创辉煌明天。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