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红色文创、建邺书房、网络文学谷……南京展区惊艳版博会
江苏消费网 (2018-10-23)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阅读:

  非遗技艺、静态文创、红色文化、六朝百家争鸣……为期三天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正式闭幕。一扇1:1复制的“南京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惊艳亮相南京展区,从这扇象征着南京厚重文脉底蕴的拱门上“走”下来的白象、青狮,和一系列取自《红楼梦》、民国记忆、匠心文创系列的南京文化产品,绝对是南京展区的版权精品之作。

  

 

  走进展馆,古色古香的创意风格印入眼帘,金黄色的国宴陶瓷、丝丝荣和的云锦、淡雅的虫子文创馆还有金陵系列的图书,还有古典的活版印刷,整个展馆的设计布局把南京的特色文化表现的淋漓尽致,据了解,此次南京馆综合了“文创大观园”“网络文学”“建邺书房”三大板块,尽显以版权精品的特色南京。

  

 

  在崇尚诗文才学、“学而优则仕”的古代中国,书房是文人安身立命的地方,此次,南京展区“建邺书房”板块为观众们打造一间古色古香的综合性公共文化空间,这间书房本身就是一项版权产品。南京市建邺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敬之介绍,“建邺书房”从艺术设计角度申请了版权保护,为一间书房申请版权保护,在全国是比较少见的,这样做不仅为了维权,还希望使“建邺书房”更具名片效应。

  

 

  作为今年江苏省重点扶持的文创产业项目,网络文学谷展区以古色古香、文艺清新的风格,错落有致的规划,浓厚的文化底蕴在本届版博会完美亮相。其以原创网络文学精品为源头,打造版权生态,促进与影视、游戏、动漫、出版、有声读物等周边产业进行衍生,建立了“文、艺、娱”为一体的IP全产业链平台,把网络文学产业推至新的发展方向。展区内的乐中文网、红薯网、连尚文学等网络文学企业,以IP版权转化为纽带,展示集网络文学创作、影视、网剧、游戏、动漫等文、艺、娱于一体的IP全产业链园区形态。借助版权转化和输出,网络文学产业正成为中国文化输出的强劲动力。(记者 鹿伟)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