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软硬件持续升级 南京牛首山开园3年接待游客400万人次
江苏消费网 (2018-10-30)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周勇)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开园3年来,牛首山逐渐呈现“世界级”影响力,接待海内外游客400万人次,实现年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作为市、区全力打造的龙头文化旅游项目,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和深厚的佛禅文化底蕴,以“中国著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知名佛禅文化旅游胜地”为目标,打造了佛顶宫、佛顶塔和佛顶寺等一批精品力作,成功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森林养生基地、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等荣誉称号。

  开园3年来,牛首山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一方面大力提升旅游硬件条件,不断开辟景区新看点,完善旅游综合配套,;另一方面创新开展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丰富游客体验,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日趋成熟。

  “硬件”方面,牛首山以精细化改造工程为突破点,推动景区向精品化山水景观园林转变,让景区“颜值”更高。景区东入口重点打造了雪梅岭、桃花溪、石榴园、青年广场和佛顶前苑特色步行景观带;景区西入口重点围绕牛首大道快速化改造开展绿化景观、市政配套综合整治,成功打造景区东、西两侧的优美迎宾“窗口”。

  此外,景区顺利完成天阙路、隐龙湖路、禅林路、幽栖路沿线森林美化、彩化、珍贵化景观营造,充分体现了透、净、静的禅意效果。

  “软件”方面,牛首山为游客持续开展沙画、艺趣彩绘、法喜抄经、禅香打篆、木板拓印等各种活动,内涵丰富、寓教于乐、老少皆宜、充满“文艺范”的文化体验活动令来到牛首山的游客应接不暇。

  牛首山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正围绕“中国著名休闲旅游度假区和世界知名佛禅文化旅游胜地”定位,通过佛禅文化核心区、文旅功能配套区和产城融合拓展区“三个圈层”战略布局,努力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研学”等多元融合发展,加速打造江苏文旅新地标和文化新高地。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