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南京浦口规范价格行为 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8-11-22) 来源:本网
阅读:

  11月22日,从南京市浦口区物价局传来消息,为切实维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浦口区物价局制定规范全区旅游市场价格行为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工作重点和要求,全力促进浦口区旅游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精心部署 制定工作方案

  据了解,此次规范工作的范围是全区所有旅游行业经营者,重点规范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工具和停车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旅游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明码标价行为。

  规范工作要求,所有标价应当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示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明人民币金额。销售商品的标价应当货签对位。与此同时,所有旅游行业经营者不得在标价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费用。此外,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旅游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工具和停车服务价格,经营者应按照区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价格监督检查机构监制的明码标价格式公示。

 

  多措并举 全力推动实效

  浦口区物价局在全区范围内选择雨发生态园等3家旅游价格行为较规范、规模较大、区内影响力较大的旅游经营者作为试点,制作统一格式标价牌、菜单、价目表等发放给3家单位,由经营者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并结合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市场检查,对在明码标价、收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指导。通过此次规范工作,3家试点单位在明码标价、收费行为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投诉情况很少发生。

  此外,浦口区物价局还联合区旅游局,组织试点单位赴其他景区调研参观,学习外地在规范旅游业经营者价格行为好的经验和方法,以此来进一步落实明码标价制度。

  据悉,下一步浦口区物价局将联合旅游局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旅游价格行为监管,规范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旅游价格秩序,落实明码标价制度,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浦口区旅游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