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成为红色文化网红打卡地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经过两个多月的闭馆整修和展陈提升,渡江胜利纪念馆于4月23日重新开放,迅速成为南京市民和外地游客感悟红色记忆的“网红打卡点”。据统计,出新开放一个月来,纪念馆共接待观众5万多人次,讲解200余场。

  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升国旗仪式,江苏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换发光荣牌仪式,树人附小一年级入队仪式,“2019山水城林南京行·网络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4月23日以来,一场场形式多样的红色主题活动,让出新开放后的渡江胜利纪念馆,成为南京人气最旺的红色文化场馆之一。

  全新亮相的基本陈列《伟大的胜利——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史料展》,通过丰富翔实的文物史料与亲历者的口述史,带领观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日报人事局、市委党史办、市档案馆、市委党校、南京消防支队、南京警备区机关、31619部队等部门和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官兵来到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南京两江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树人中学等学校与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渡江胜利纪念馆充分发挥自身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结合未成年人认知和学习等方面的特点,开展“我是小小侦察兵”、邀请渡江亲历者李剑锋将军讲述渡江革命故事等活动,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广泛欢迎。(记者 朱凯)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