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 预计五一仍以本地游为主
江苏消费网 (2022-04-25) 来源:途牛
阅读:

  五一假期在即,全国大范围将迎来晴好天气,虽然全国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仍抵挡不住人们本地出游的热情。不少人早早将露营、自驾、徒步、登山等户外出游提上日程。基于五一团期预订数据,途牛旅游网发布《2022五一小长假出游趋势预测》,对热门出游主题和市场消费趋势进行分析。


  短途深度游需求旺盛  城市漫游成本地出游新姿态

  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用户下单偏好呈现“三短”特征,即决策周期短、出游半径短、行程天数短。在城市分布上,北京、广州、南京、重庆、成都等地承载着本地及周边游客更显著的出游热情。


  行程规划方面,半数以上用户选择将出游时间安排在3天以内,为5天的假期时光“留有余地”。

  以途牛新近上线的“深度1日游”系列产品为例,在“密云古北水镇1日游”中,游客置身长城下的碧水小镇,漫步老街巷,赴一场春天的约会;而在“南京博物院-探秘国家宝藏半日City walk”中,除了随行导游深度讲解外,还有模拟场景寻宝、答题赢文创礼品等互动活动丰富游览体验。出游归来,用户通过途牛旅游网“游记攻略”等社交版块,将自己的漫游足迹和出游攻略分享给更多用户,也让City walk即城市漫游成为了本地游的新“爆款”。

  在客群分布上,26-35岁用户成为出游主力,其次是36-45岁人群。好友、情侣、夫妻向来是两人结伴出游的黄金组合,区别于以往家庭游、亲子游唱主流的情况,今年五一小长假,两人结伴出游占比显著增加。


  “半个朋友圈都在露营”  西北、华南方向房车游走俏

  当“露营热”从远方的星空旷野蔓延到“家门口”的公园草地,每逢休息日,城市近郊的露营基地、房车营地甚至出现了“一营难求”的景象。这个五一小长假,多数人的朋友圈场景也将被各式各样的露营照片“霸屏”。

  华东方向,杭州千岛湖柳岸花鸣营地、常州茅山森林世界房车帐篷露营基地、湖州莫干山野邻花园营地是“包邮区”用户的热门打卡地;西南方向,成都麓客岛露营地、重庆长寿湖星空露营基地、西双版纳彩虹露营地等受到周边追求“精致露营”玩法的年轻用户追捧;华南方向,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惠州原乡野宿营地、汕头南澳乐纫帐篷营地吸引着家庭游用户自驾前往。凭借着周边丰富的景区资源和完备的配套和多样的户外体验项目,这些以满足度假休闲需求为主的露营地,正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拎包入住”。

  与此同时,许多营地别出心裁地将赏花、露天音乐会、旅拍、观星等特色体验融入其中,为游客的露营生活增添更多浪漫色彩。

  西北方向,森林露营、草原露营、海岛露营、沙漠露营等新鲜玩法正在为游客的户外出游打开更多可能,其中,冷湖火星营地、青海湖9号营地、夏河诺尔丹营地等一批深入当地自然的专业营地备受户外爱好者的欢迎。


  随着家庭用户对出游产品的私密性、自由性和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房车+露营”成为最“圈粉”的户外出游搭档。途牛“环青海湖房车亲子体验营”“亲子研学营青海7日游”等房车私家团线路中,一家一车的定制体验让游客体会到“带着家去旅行”的乐趣;华南方向,“星空粤名厨+佛山名厨料理+房车自驾2日游”“惠州自然亲子露营2天1晚自驾游”“广州高端亲子城市自然半日营游”“广州花都香草世界过夜露营”等也成为当季网红产品。

  本地游、周边游精彩纷呈  品质酒景度假“真香”

  除强势登场的户外露营外,这个小长假,夜游古镇、登高望远、追忆历史等主题化需求解锁了本地游、周边游市场更多可能。


  华东地区,白天的南浔古镇绿柳拂水,吸引着周边游客自驾前往;当地游客则更爱在灯火阑珊时泛舟水上,展开一场别致的古镇夜游。与此同时,藏匿于古黟桃花源里的西递宏村春意正浓,也是文艺青年采风行摄的好去处。华北方向,北方人的“江南水乡”古北水镇、“中国古代城市活样本”平遥古城热度凸显。西南方向,被誉为“中国天府第一名镇”的黄龙溪古镇,成为成都周边游人漫步街巷、乘船戏水的首选。


  五月初,山色转青,碧波荡漾,正是登高望远、游山玩水的好时节。黄山、九寨沟、漓江、泸沽湖、武夷山等景区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地及周边游客登山戏水的青睐之选。


  此外,随着五四青年节的临近,不少90后、00后用户期盼前往天安门广场、毛泽东故居、中山陵、遵义会议会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革命旧址追忆红色历史足迹,红色研学游成为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途径。


  目前,途牛“五一放价,快乐出发”专题活动已正式上线,印象华南、魅力华东、奔放西部、热情华北等版块上线了一系列“酒+景”自驾套餐,为用户本地及周边度假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华东方向,“乌里花园康养2-5日套餐”“南京园博园黄花岸酒店2天1晚自驾套餐”“无锡拈花湾拈花客栈自驾2日游”等人气颇高;华南方向,“海陵岛北洛秘境酒店酒景套餐”“惠东双月湾君廷度假酒店自驾2日游”凭借高性价比成为热门产品;华北方向,“古北水镇古北之光温泉酒店自驾游”“春季祈福山西五台山2日游”也承载着周边游人对春末旅途的期待;西南方向,“都江堰青城山桐画酒店2天1晚自驾游”“九寨沟黄龙风景名胜区2日游”成为周边家庭休闲度假的青睐之选。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二次预约,不约可退”的退改保障持续为途牛用户“安心囤”“放心游”保驾护航。

编辑:钟小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