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之窗 >> 正文

视频之窗

江苏消保委发布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问题报告
江苏消费网 (2018-12-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年来,食品生产日期被窜改事件频频发生。12月17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易除抹、易脱落”问题体验调查报告》,就日常生活中普遍食用的酱调、粮油、零食、饮品等多品类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标注不严谨现象进行调查。

  今年9月,为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围绕“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提升”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质量技术服务活动总体要求,消除预包装食品质量瑕疵,规范生产企业行为,守护江苏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江苏省消保委启动“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打印存‘易除抹、易脱落’问题专项体验调查”, 委托《中国消费者报》江苏消费网具体落实。

  规范生产日期标注,最重要的是法律法规要进一步完善、细化。11月26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征求意见稿)修订草案意见的函,预包装食品标签标注将进一步规范。12月13日,江苏省消保委已结合体验调查结果,与《中国消费者报》江苏记者站联名向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提交建议函,建议在《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修订草案)基础上增加“生产日期应不易被除抹”条文,通过立法立规促进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标注更规范,为执法部门提供执法依据。 

  江苏省消保委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预包装食品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标识,对于没有生产日期、涂改生产日期或存在多个不同生产日期的,不要购买此类产品,并到相关部门投诉,积极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葛绍刚 东凯)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