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开展诚信品牌培育 徐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
江苏消费网 (2014-10-30)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营造放心、舒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近年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放心消费创建诚信品牌培育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位于徐州市云龙区的升辉国际广场是淮海经济区著名的装饰材料市场,包括有陶瓷洁具、五金、地板、家俱、木业、油漆涂料、石材、厨房用品、灯具等十多类专业市场,经销1378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去年成交总额近30亿元。

 

在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一开始,升辉国际广场便遵从工商等部门的建议,开始严把品牌进场准入关,严格市场管理,并适时联合相关部门对业户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等。市场内的规范管理部门,也积极配合工商、公安、物价、税务部门开展监督管理,对业户逐户考评。对于长期不配合市场管理,监管部门督查存在问题及消费者投诉较多的业户,坚决不予续签,保证诚信品牌的纯洁。

 

同时,市场还联合工商建立了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依托消费维权网络快速通道,把维权网络快速通道延伸到市场业主摊位,用视频网络进行调解,化解消费矛盾,确保投诉不出摊位,不出市场。升辉市场不仅定期对投诉消费者进行电话回访,并聘请20位行风监督员加强经营行为监督。通过一系列的消费保障措施,让升辉广场招引到52个国内外驰名、著名商标品牌。

 

升辉国际广场也成为了徐州市云龙区创建诚信品牌培育的典型事例,而云龙区也先后分别被省政府、省创建办表彰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先进县(市)区”。

 

在品牌培育的过程中,云龙区通过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对诚信品牌企业和商标战略发展情况进行宣传,普及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和消费安全常识。并且还实行政策激励,把企业创牌和诚信品牌培育工作列为年度经济发展指标,并提供专项保障资金。同时,全面落实品牌培育、品牌推广、品牌异地维权等政策扶持,在企业贷款、贸易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给予更大的便利和优惠待遇。

 

对于品牌企业的提档升级,云龙区采取行政指导和政策激励相结合的方式,将目标任务培育责任落实到各街道,重点企业放心消费创建诚信品牌培育的引导与服务。着力推动“三名”商标企业创建,提升诚信品牌“含金量”,对属于本地的驰名、著名商标中进行培育,推荐申报省级先进示范企业。对“老同昌”、“两来风”、“马市街”、“黑猫”等具有较高知名度的老品牌,鼓励其提升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提高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重点培育壮大了“宣武市场”、“升辉”、“朝阳市场”、“户部山”、“润东实业”、“老东门”等一批市场服务业品牌,形成集市场群体品牌优势与特色为一体的诚信品牌新模式。

 

为更好的确保品牌得到保护,云龙区加大商标行政执法力度,经常性地开展诚信品牌保护专项行动。今年,查处商标侵权和欺诈案件9起,案值200万余元。加强对商标印制行为和定牌加工企业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商标侵权行为。充分利用“华东六省一市”和“淮海经济区”区域商标协作网络,加强品牌的域外保护,提高诚信品牌企业在外的影响力。

 

截止目前,在注册地址含“云龙区”行政区划名称的有效注册商标149件,注册本地商标1500余件,在10件驰名、著名商标中全部进行省级诚信品牌企业培育,初显成效。(张庆森 任丹梅)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