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联动维权 >> 正文

联动维权

赣浙两地消协联手 助消费者追回网购货款
江苏消费网 (2015-05-1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昌讯(康军 刘志宏 记者朱海)“您工商银行卡收到退回货款2058.32元。”日前,江西省永新县消费者刘先生的手机突然收到了这条让他感到奇怪的短信。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前后数十次联系商家要求退货均被拒,但如今网购的衣柜还在家中却收到了退货款。

  正当刘先生满腹疑惑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称:“我们收到你县消费者协会转来的投诉,组织人员调查,现在以‘先退款后退货、退货运费一切由商家承担’的方案来解决,你看行吗?你的退货款全部收到了吗?如果收到了,那我就可以把你的投诉结案了。”

  放下电话,刘先生明白了,原来是江西、浙江两地消协组织联手督促网购平台解决了他的难题。2014年12月底,刘先生在某网购平台上看中了某家居旗舰店的欧式田园三门组合衣柜,商家当时介绍“衣柜的材料采用的是优质木材”。然而收到物流发过来的货后,却发现衣柜采用的材料竟然是纸质板,组装后,纸质板受不了铁螺丝的拉力,开裂变形,连专业木工都没能安装起来。

  刘先生气愤地找商家客服讨说法,可对方竟辩称:“我没有说是实木啊,我说的是优质木材,纸质板也可以说是优质木材啊,因为这种纸质板是木材做的。”刘先生先后数十次通过网络、电话联系网络客服和卖家要求退货,但始终无果。

  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刘先生向永新县消费者协会投诉。没想到永新县消协工作人员不仅热情接待了他,耐心细致地做好投诉案卷,而且立即带着照相机来到家里,现场查看衣柜并拍照取证,第二天就向网购平台和杭州市余杭区消费者协会发函,积极协调,最终圆满解决了这一纠纷。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