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放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走进江宁
江苏消费网 (2015-08-11) 来源:江苏消费网
阅读:

 

 

 

 

图1:现场主持人介绍活动情况

图2:放心消费之歌等文艺表演

图3:南京市及江宁区创建办相关领导2014年度区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颁奖

  为进一步宣传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指导消费者依法维权,8月10日下午,南京市政府放心消费创建办在江宁开展了“携手共治,畅享消费”放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以打造南京市消费维权的特色工作和固定品牌,《中国消费者报》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由南京市政府放心消费创建办、市工商局、江宁区政府放心消费创建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协办。该活动一是营造经营者及消费者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城市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着力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对创建活动的认同度、知晓度、参与度;二是普及消费安全知识、倡导科学型消费、节约型消费、环保型消费,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有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办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之熙,江宁区委常委、副区长李万平,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乔晓明,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金业友,江宁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汤磊,江宁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宇以及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同时,也吸引了各区市场监管局、各区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江宁区各创建成员单位以及江宁区商场、通信、汽车4S店等行业代表约200人参加。

  据江宁区创建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金业友局长介绍,自2007年4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来,江宁区紧紧围绕创建主题,确立“上下联动、区域互动、城乡同步”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了创建工作。2012年9月,江宁区被省政府评为省级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先进区。江宁区旅游行业被评为省级示范行业,东山、汤山、淳化等街道被评为省级示范和先进区域,18家企业被评为省级示范和先进企业,40余家单位被评为市级示范和先进单位,全区市场安全度、经营诚信度、消费满意度不断提升。2015年以来,江宁区以服务科学发展、优化消费环境、强化诚信建设、保障改善民生为着力点,完善放心消费创建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百千万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工作。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先后有江宁万达和江苏顺丰的负责人关于放心消费创建的工作汇报、为南京顺丰放心消费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表彰颁奖2014年度区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等活动。期间,江苏省保监局消保处张瑾副处长还就保险领域的消费维权知识做了详细介绍,高级律师吴宇和南京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沈萍萍分别对消法等维权相关法律问题和消费维权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解读。众多的活动安排,加上贯穿其中的歌舞表演,不断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并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甘泉 刘军 文/摄)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