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开启信用新征程 江阴市消保委维权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9-03-13) 来源:本网
阅读:

  3月11日下午,无锡江阴市召开2019年江阴市消保委维权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唐仲贤参加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围绕中消协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消费维权年主题,要求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作出新贡献。

  

 

  会上,江阴市消保委常务副主任陈俊虎作了工作报告。据介绍,2018年,江阴市消保委充分发挥社会各界作用,健全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机制,全年共接待来访和咨询3769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315件,解决1313件,结案率9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7.2万元。组织编辑《30年消费维权工作汇编》宣传手册,编印《消费之友》特刊发送给广大消费者,以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和消费知识。江阴市消保委沈建龙同志、李忠同志分别被评为江苏省最美维权人物和无锡市最美维权人物。会上,也对先进分会、监督站、个人及百佳诚信单位进行了表彰,获奖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言,交流经验。

  

 

  下阶段,江阴市消保委将加强消费教育引导,积极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援助,进一步畅通消费纠纷解决渠道,化解消费矛盾,以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惩罚性赔偿投诉为三个重点,切实做好投诉处理工作,对一些重点的行业,如住房装修、健康旅游、网络订餐、教育培训等,进一步加强监督,并呼吁完善相关的信用监管制度体系。同时,还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与司法部门紧密合作提高维权效能,借助新媒体加强社会监督作用,推动企业和行业组织发挥自律作用,全力构建社会共治。(张宜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