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摩托车减震器进口变国产 雨花台市场监管介入赔3万
江苏消费网 (2020-08-04)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日,市民小杨向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投诉称,其在某摩托车有限公司购买的摩托车的减震器被人偷偷换掉了,且商家还推卸责任。小杨与商家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只好请求西善桥分局帮助维权。

  

 

  接到投诉后,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核实情况。据了解,小杨于2019年12月订购了这辆涉案摩托车,支付货款3.9万元。使用一段时间后,小杨发现摩托车应当使用进口减震器,可实际使用的却是国产减震器。小杨认为,商家将进口配置减为国产,存在消费欺诈,要求退一赔三,即退还3.9万元货款并赔偿11.7万元。但商家表示没有故意欺诈,当时小杨要求不要拆包,直接拉箱装走,商家也并不清楚进口减震器为何变为国产减震器。“我承认工作失误导致发货错误,可得知情况后,我们及时为消费者更换了配件,也愿意赠送保养与补偿消费者1万元损失。”摩托车公司负责人向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经多次调解,商家愿意将补偿金额提高到3万元,但小杨仍坚持退一赔三。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分析情况给小杨听,“从提车情况来看,你曾发微信给商家要求‘到了不要拆,我箱包过来拉’。经双方确认,当时你只是拿了车辆合格证等材料开具发票,并没有拆箱检查,故无法在交付时发现减震器的差异。此外,在你发现减震器并非进口,告知商家后,商家也积极联系代理商处理,并未推诿。因此,无充分证据证明商家明知真实情况而故意未告知,故商家主观上不存在欺诈的故意,你以此要求商家支付3倍惩罚性赔偿金不合理,我们不予支持。”仔细考虑过后,小杨同意了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的观点,接受了摩托车公司3万元的赔偿。

  最后,西善桥分局工作人员综合双方提交的证据及调查事实分析,认定商家在向消费者出售摩托车时不存在欺诈行为,不予立案,同时消费者小杨也表示理解,本次纠纷圆满解决。(孙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