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宝应消协:建设消费纠纷和解点 营造和谐消费新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20-08-18) 来源:宝应县消协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行动方案(2019-2021)》指导精神,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完善消费维权工作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宝应县消协根据扬州市消协[2020]6号《关于深入推进消费纠纷企业和解机制建设的工作意见》,经全县各镇区的商业经营户的自主申报,经各分会的初审上报,决定建立56家宝应县消费纠纷和解点。

  

 

  据介绍,消费纠纷和解点的建立,将有助于及时、妥善、高效地处理消费投诉纠纷,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工作安排,各分会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各商超建立消费纠纷和解点的建设。

  

 

  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消费纠纷和解点,是消费纠纷处理的一种创新模式,消费纠纷和解是消费问题发生后的一种非诉处理形式,及时有效的和解,在快速处理消费者权益问题、减少消费者维权成本的同时,有利于更好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邵步楼)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