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射阳消协:误导农户使用超登记范围除草剂须担责
江苏消费网 (2020-08-20) 来源:射阳县消协
阅读:

  除草剂,是广大农民消费者必不可少的常用商品,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造成不小的损失。最近,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消协调解了一起此类消费纠纷。

  7月25日,射阳县68岁农民万广桂到射阳新合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门市(以下简称农药门市)询问打菊花田里的草用什么除草剂?门市营业员告知可用氟磺胺草醚除草剂,万广桂当场买了12袋,每袋4元,共48元。营业员告诉万广桂,每一桶水兑一袋氟磺胺草醚除草剂喷施。万广桂回家后就按营业员说的用量配兑除草剂在菊花田进行喷施。事隔二天,万广桂发现种植的4亩菊花,有30%左右的菊花枯死,万广桂找到农药门市,门市技术员说:“没有事,过几天菊花就恢复正常。”8月2日,万广桂发现菊花还是枯死,找农药门市理论,农药门市给了他120元补救药回去补救,然而,补救药补救后,枯死菊花仍然没有复活。无奈之下,万广桂投诉至射阳县消协。

  接到万广桂投诉后,射阳县消协立即找农药门市负责人前来消协处理投诉。门市负责人解释说:“氟磺胺草醚除草剂登记范围是在大豆田里,没有登记在菊花田里,但是,目前我县种植菊花的农户基本上都在我农药门市购买氟磺胺草醚除草剂打菊花田里的草,都没有出现菊花枯死现象,万广桂是第一个被氟磺胺草醚除草剂打死菊花的农户。事发后农药门市又免费给了万广桂补救药,补救药喷施后会使菊花恢复正常,不影响菊花产量”。

  对此,射阳县消协认为,氟磺胺草醚除草剂登记范围是在大豆田,没有登记在菊花田,根据《消法》有关规定,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农药门市营业员将登记在大豆田里的除草剂销售给万广桂在菊花田里使用的行为,属于农药门市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经射阳县消协积极沟通协调,最终由农药门市一次性补偿万广桂4000元。(沙银昌)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