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网购优惠套餐需注意限制条件
江苏消费网 (2020-08-25) 来源: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很多游乐场、民宿、农家乐的商家会在电子商务网站上推出自己的服务套餐,以较便宜的价格吸引游客来消费。但是,往往这些便宜套餐都有很多限制条件,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出现套餐无法使用的尴尬局面。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就接到了市民张女士遇到该烦恼的投诉。

  8月初,张女士在雨花台区某电子商务网站上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购买了某商家一个吃和玩的套餐,但是没有注意到该套餐的相关提示,其中告诉顾客此套餐不能在周末及节假日使用。此后,张女士准备在周末预约使用这套餐时发现,此套餐不能使用,于是她就向商家要求退款,遭到了商家拒绝。无奈之下,张女士向雨花台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接到投诉后,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派出执法人员来到该电子商务公司现场依法进行调解。执法人员告诉商家,虽然在购买套餐页面有适用条件提示,但是不明显,有些消费者可能会疏忽,造成误会。在购买套餐的页面,应该使用弹窗或者其他明显的提示,让消费者完全知晓此套餐适用条件后自主选择是否购买才符合规定。经调解,商家给张女士办理了退款手续。同时,商家也按照要求将该套餐的购买页面进行了整改。

  对此,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也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网上购买、预定各类商品和服务时,一定要注意查看相关限制条件,确实符合自己的要求才能下单,否则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消费者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可以在第一时间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陈良龙 王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