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镇江市消协联合监管部门回访扫码点餐“问题餐饮店”
江苏消费网 (2021-09-10) 来源:镇江市消协
阅读:

  9月7日,镇江市消协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对扫码点餐消费体察中存在问题的3家餐饮店进行了实地察看,确认3家餐饮店都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据了解,镇江市消协在前期组织的消费体察中发现,部分餐饮店有“强制关注微信号才可扫码点餐”“不收现金”“开取发票要扫码关注餐厅开票平台”等涉嫌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对此,镇江市消协向相关餐饮店发出劝谕整改函,几家涉及的餐饮店均按照市消协要求提交了整改回复。

  回访人员在几家餐饮店的店堂调查时,证实顾客消费已不再需要强制关注微信号或小程序;店家提供了平板电脑、纸质菜单,让消费者点餐方式有了更多选择;相遇镇江苏宁店收银台的电脑中也增加设置了“现金”收银选项,开取发票也无需通过扫码关注开票平台就能实现。

  镇江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餐饮行业“强制关注”扫码点餐的行为,市消协将继续保持高度关注,也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监督,如发现不规范的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陈红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