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调解 >> 正文

维权调解

促销承诺告知不明确 新北消协:商家应担责
江苏消费网 (2022-11-29)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一车灯制造商在其网店开展了9月6日20点3秒抢半价活动,消费者林先生于20:00:03完成付款,但商家客服以第3秒付款不符合要求为由,拒绝林先生半价优惠。林先生在与商家客服交涉无果的情况下,通过12315平台将此事投诉至新北消协,要求商家履行半价承诺。

  接诉后,新北消协孟河分会组织“党员先锋调解队”介入调查。考虑到商家经营行为很可能涉及虚假宣传,消协人员要求商家提供此次活动的中奖情况,结果显示中奖名单中并无林先生。对此商家解释:“活动页面的3秒付款,指的是前3秒并不包含第3秒。”

  根据《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的,应当显著标明条件。经营者开展限时减价、折价等价格促销活动的,应当显著标明期限。”《消法》第二十条第一款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本案中,商家在活动页面没有显著标明期限,让消费者误以为半价活动包含第3秒。显然,商家主动告知义务未履行到位,对于消费者的损失理应承担一定的责任。经调解,商家同意履行半价承诺,会在林先生确认收货后退回多余的费用,林先生对此表示满意。最近,消协人员已将此案涉嫌违法行为移交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孟河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社会需要诚信,市场强调诚信,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经营者,诚信比金子贵重,诚信经营才是网店长久赢利的根本。(朱静娴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