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江苏宝应:一村一企业入选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江苏消费网 (2023-01-3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提振消费信心,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抓手。近日,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办、省市场监管局通报2022年度全省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区域,扬州市宝应县西安丰镇“康旺食品”“苗圃村”分获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示范区域。据悉,此次西安丰镇紧紧围绕消费环境建设目标,组织多个参创单位、区域申报,形成了良好工作导向,西安丰镇苗圃村还作为宝应县唯一的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域入选。

  据了解,豆制品产业是西安丰镇传统特色产业,古法酱油的酿造工艺是非遗产品,苗圃村早于2017年度入选江苏“水美乡村”。近年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创新互动”,将“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紧扣“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消费环境更加和谐、诚信体系更加完善”建设目标,突出示范引领,突出共治共建,突出宣教造势,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和属地推动作用,广泛调动企业的自律性和社会参与的积极性,凝聚多方力量,共同营造 “三度一率”、“五个放心”的浓厚氛围。同时,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加强示范创建培育机制,重点培育并形成了一批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企业、行业、区域,让消费者敢消费、能消费、愿消费,在更加安全放心、便捷舒心的环境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振消费信心,重在促进消费公平。下一步,曹甸分局将继续加大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满意工程”“放心工程”“示范乡村”创建,进一步强化全周期全链条监管,进一步加大多领域多方位共建,进一步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切实优化消费环境,并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提升投诉处理网络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积极引导“科技向善”,强化特殊群体保护,深入开展“铁拳”行动,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不断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