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多措并举 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18-06-11) 来源:本网
阅读: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完善纪律规章,实现制度与时俱进。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各级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廉洁用权、依法行政,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采用多种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建立廉洁从业制度库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建立了“廉洁制度库”,组织编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通市分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学习读本》(以下简称《读本》),为领导人员的廉洁从业提供制度依据。共分党风廉政建设、决策管理、干部管理、干部监督、作风建设、财务采购管理、责任追究等七个方面,收录了2013年以来党中央、集团公司、总、省行及市分行出台的有关法规制度共计112项,具有较强的权威性、针对性、实用性。该行党委书记唐维迪同志为《读本》作序,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读本》为抓手,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之责、廉洁从业之责、作风建设之责;用法制的思想武装自己、警醒自己;以思想上求“正”、工作上求“精”、素质上求“高”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

  创新建成纪律教育室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纪委创新思路,建设纪律教育室,开辟纪律教育“新阵地”。本着厉行节约、务求实效的原则,该行整合资源,把纪律教育室建设与纪律讲堂、职工之家等结合起来,将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宣传、党纪条规解读、系统内外的典型案例等主要内容融合其中,并充分利用走廊、楼梯转弯角落等醒目处悬挂廉洁格言警句、诗词等,让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同时,注重重心下沉、关口前移,通过廉洁文化墙、廉洁文化手册、小展板、微信平台等形式,延伸纪律教育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使干部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感受到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纪委组织全体在职员工签订《员工廉洁从业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引导全行员工牢固树立“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理念,将廉洁从业的要求贯穿到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本次《承诺书》的签订对象,涵盖了全行各岗位人员,旨在督促其增强廉洁创效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承诺书》既是员工对组织的一种承诺,又是组织对员工的一种要求,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

  党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定期进行党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以实际行动为党风廉洁建设“提速加码”。南通市分行党委书记唐维迪同志代表市分行党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深刻认清形势,持续改进作风,严格廉洁自律;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沙莹)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