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数百业主退房
江苏消费网 (2014-06-24) 来源:本网
阅读: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连日来,扬州宝应县芦女士、邵先生等近百名消费者一分不少地拿回了宝应碧桂园楼盘退来的购房定金一万元。从第一时间参与抢购,到蜂拥要求退房,从赞不绝口,到怨声载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芦女士、邵先生等近百名购房者对宝应碧桂园产生如此大的反差?

 

最美环境让消费者一见钟情

 

今年4月6日,江苏省宝应县的碧桂园项目正式开盘,3个小时销量达到了近10亿元。认筹当天人山人海,购房大军的队伍冒雨排出了300米。认筹三天累计看房客户超万人,成功认筹房源3000套,一时间在碧桂园买房成了“抢”房。

 

宝应碧桂园为何如此受追捧?据购房人徐先生介绍,除了“精装修”吸引他们的眼球外,开发商一系列“VIP客户优惠5000、认筹纸一万抵三万”等优惠政策也让购房人动心不已,此外碧桂园一改“先建房、后环境”的惯例,而是率先将绿化、健身、购物、娱乐等场所和环境建设的美不胜收,使人一见钟情。不仅让想购房的心动,就连一些在别处订过房的消费者,也退掉了已订房加入抢购的大潮。

 

约定不明引发退房潮

 

然而好景不长,“抢”房仅过了六天之后,一些购房者反映所谓的“VIP客户优惠5000、认筹纸一万抵三万”等优惠承诺形同空文,没有VIP卡、没有一万抵三万认筹纸的购房者同样享受一个价格。此外,广告上宣传“好房子不用等一年”也难以兑现,事实上要到明年底才可拿房。

 



 

数百购房者拉出横幅向宝应碧桂园讨要说法

 

开发商开出的“空头支票”使得近百名购房者在开盘几天便提出退房,这与当初的抢房热潮截然相反。从开始几十人到后来的上百人,将售楼处围的水泄不通,并有气愤的业主拉起了“宝应碧桂园欺诈消费者,还我血汗钱”的横幅。虽然开发商后来派出代表与购房户对话,但到场人员只对购房户的质询和诉求作了记录,并没有在现场作出解释,只表示公司会认真研究后,三天后作出答复,引起购房户的强烈不满。于是4月11日,100多名购房户,相继来到宝应信访局,请求政府为购房者向碧桂园讨个说法,其中部分消费者因不能拿回购房诚意金诉至当地消协。

 

多方协调碧桂园终让步

 

对于众多购房者提出的质疑,开发商坚称按房屋认购书上约定定金是不能返还的,但愿意与业主多解释,并尽力拿出一个让双方都接受的方案。可一心想退房的广大业主并不认同,为此,双方争执不休,难以达成共识。经相关部门协调,最终“ 宝应碧桂园”负责人松了口,对业主作出让步,同意修改合同中有关层高等约定不明的条款,并就物业管理费等其它费用一并作出修正和解释,同时承诺如果仍然不同意购房的,可以退还定金。至此,碧桂园在宝应的退房风波得以平息。截至目前,碧桂园项目部给100多名购房者办理了退款手续,答应尽快将每户缴纳的上万元定金汇到各自个人户头。

 



 

业主排队办理退定金手续

 

据宝应碧桂园策划部负责人张敏介绍,上述事件主要是一些业主对碧桂园的政策不够了解,比如谣传他们的物业费很高等。有的人对房型不满意,有的对楼层或者户型不满意,还有的退了重新购买。至于购房者反映VIP客户优惠等成为一纸空文并不存在,只是购房者不了解具体情况。

 

消协提醒:“办卡容易退卡难”

 

宝应碧桂园的退房风波虽然结束了。但是,其它开发商的类似问题并没有结束。所谓“1万抵5万,2万抵10万”“优惠”等促销措施仍在各地继续进行,消费者稍不留神便掉进“办卡容易退卡难”的陷阱。对此,宝应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商品房作为高额商品,往往是消费者多年积蓄,甚至是几代人的积蓄,也关系到未来的生活质量,在当前房价不确定的情况下,一定要理性买房,要多和家人商量,多看、多问,再综合经济、生活等多方因素再购买。二是不要被开发商的认购、定金、排号、VIP卡、1万抵5万等促销手段所迷惑。其实这只是一些开发商在没有取得相当手续的情况下,违规通过办卡等这些方式变相销售,以套住消费者。三是消费者要理性看待开发商人为制造的销售紧张、蓄客涨价的手法,必要时要及时向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反映。(鲍潇)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