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布局网点智能化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18-12-21) 来源:新华江苏
阅读:

  走进明亮的银行大厅,不再是取号等待,而是一台台分工明确的机器:智能柜员机,纯自助操作,分分钟即可办好一张银行卡,省去排队等待时间;大额存款也能自助完成,高速存款机节省人工成本;购买理财就像逛超市一样方便便捷,点点鼠标即可完成办理,扫二维码还可享受理财经理在线解答;银行金融产品触手可及,可视化桌面随时点击查看……

  这些充满未来感的高科技场景并非臆想,而是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未来银行网点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不断推进智慧化建设,提高银行智能化水平,构建出综合化、多渠道、智能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高效便捷的全新服务体验。

  昨天上午,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的大厅左侧位置是未来银行区域,明亮简洁的布置透出了满满的时尚、现代风。据了解,华夏银行未来银行区不仅包含了现今银行业最先进的各类智能自助设备,同时在设计布局上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从开立借记卡,签约各类业务;到高速存取款,灵活转账;再到理财咨询,自助购买。最大程度实现了一体化、人性化。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首先看到的是两台STM智能柜员机,看似简单的机器,却拥有强大的功能:它能够办理除现金业务以外的大部分个人业务,如办理银行卡、发U盾、理财签约、理财风险评估、基金签约、手机短信签约、代缴费业务等多项业。

  “从开卡到一整套业务的办理,这台机器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不仅提高了办理效率,也节省了柜员的劳动成本。”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今后还将上线对公业务相关功能,实现柜员分流,减少柜员数量,实现降本增效。

  紧邻智能柜员机的是一台高速存款机,与传统的存取款机单笔只能存1万相比,高速存款机单次可存钞5万元,最多可存100万元,同时可以实现不间断存钞,大大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

  客户在智能柜员机上开完卡、理财签约、理财风险评估完毕,并且在刚才的高速存款机上存了现金以后,就可以在理财购买服务区直接购买理财产品了。若对理财产品优疑问,可以随时拿出手机扫一扫电子海报屏上网点理财经理的二维码,在线即可咨询了解最新的理财信息。同时可以通过打印机将理财产品信息进行打印留存。

  在未来银行区域还有不少人性化设置,如移动支付体验机,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智能展示终端可以播放产品动画或视频,帮助客户直观了解相关产品;互动桌面通过多点触摸技术,展示华夏银行五大产品主题,通过触控方式,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查看。

  据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未来银行已经承担了他们80%的柜面业务,如今,客户前来办理业务,都会优先选择未来银行,在提高办理效率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柜面员工的工作压力。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