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江苏农行抢抓农时:“贷”来乡村美好春景
江苏消费网 (2023-04-14) 来源:新华网
阅读:

  二月的春风拂过南通如东河口镇龙坝村,正在返青的麦苗密集齐整,犹如绿色地毯铺资开来。“农行服务真到位,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今年春耕资金有了保证,龙坝粮行负责人邢大哥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龙坝粮行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销售于一体的个体工商户,由于年前花费了大量资金购买了多组烘干机、增配烘干房用于扩大规模,眼下正逢春耕备耕时节,采购农药、化肥、农膜等物资这又一大笔支出让邢大哥犯了难。农行客户经理在跑村走访中了解到邢大哥的资金需求后,针对他没有抵押物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给他制定了“苏担通”信贷方案。短短几天,200万元的信贷支持成功落地,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有了农行资金支持,我不光不用担心农药化肥,就连下季水稻种植的秧盘都准备好了!”邢大哥指着自家的粮仓激动地说道。

  这只是当地农行支持春耕备耕的一个片段。年初以来,为适应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季节性强、时效性高的特点,满足农户方便、快速、精准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组织客户经理挂点乡镇,深入村社摸排贷款需求,解决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累计为春耕备耕发放贷款342笔共计4546万元。

  三月,是南美白对虾首季春虾投产的时节。养殖户张红辉正在棚内的虾池边察看虾苗情况。走出门,放眼望去,一座座大棚整齐罗列,张红辉的“领地”便是其中的一格,在如东,像张红辉这样的南美白对虾大小养殖户有4000多个。

  江苏南通市如东县濒临黄海,自古以来都享受渔盐之利,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如东有不少人从事海产养殖,南美白对虾便是其中最活跃的养殖品种。在第一批致富虾农的带领下,张红辉也放弃外出务工,跟上了养殖南美白对虾的热潮,很快,初试养殖的张红辉便收获了第一桶金。去年,张大哥发现温度变化对虾的存活率影响较大,收入远不及周边养殖户,便想在降温前为大棚统一安装恒温设备,然而手上不多的现钱让他犯了难。恰逢当地农行组织“党员突击队”在各行政村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在了解到张大哥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30万元的小额农户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张大哥的空调已经正常运作,冷暖气通过管道进入虾棚,所有的虾棚常年保持恒温,他高兴地说:“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我的白对虾一年可以养三期了,今年收入起码能翻个番!”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大小养殖户,江苏农行不断创新产品,先后推出了“大豫镇水产养殖大户特色产业”“南通如东南美白对虾养殖大户特色产业项目”等“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政策,累计为如东特色水产相关项目支持金额逾1亿元。

  江苏农行在乡村振兴服务中抢抓农时,在普惠金融产品领域创新贷款、优化服务、简化流程,不断推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农村发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张靓靓)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